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首页 > 德育之窗 > 班主任之家
爱是无声的语言
作者:16中学工部签发 来源: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6-04-04
    爱是无声的语言,是教师沟通学生思想和感情最有效的手段,想要管理好班级,必须关心、了解每一位学生。课后我经常会把孩子叫到身边,和他们聊聊天:告诉他们这几天天气冷,要多穿衣服,防止感冒;问问他们这漂亮衣服是谁买的等等;还告诉他们这几天进步了!今天和同学吵架是不应该的……在这种轻松的聊天氛围下,把握好时机,自然而然地提出对他们的一些要求,会收到很好的效果。
作为一名教师,要严爱班上的优等生,博爱班级的中等生,偏爱班级的后进生。在学习中,不让一个学生掉队。如我班的张天同学,刚转入我们班时,连篇课文都读不下来,很多常见字都写不正确。我没有放弃他,而是面对面的教他读书,手把手的教他写字,抓住他的点滴进步,不断鼓励他,在学生面前夸奖他是个聪明的孩子。渐渐的,他在同学面前不再自卑了,不但能完成作业,而且成绩也有了很大的进步。
德育之窗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校园剪影

校园防欺凌工作电话:0371-67003883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招生招聘 | 办公系统 | 教师博客

Copyright©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市第十六中学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郑州市中原区友爱路26号 电子地图 联系方式:0371-67449029 0371-67718292 豫ICP备10019805号-1
扫码关注郑州市第十六中学微信公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