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首页 > 德育之窗 > 班主任之家
建立竞争机制,形成竞争氛围
作者:16中学工部签发 来源: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6-05-04
让学生参与竞争是提高学生心理素质,增长其才能的重要途径。在改革开放的现代社会,我们更应增强学生的竞争意识,培养学生的自尊心、自信心、上进心和耐挫力。这样才能使学生将来能适应社会的发展。因此我在班级中建立竞争机制,创造竞争气氛。
1、人人都有一个竞争对手
    每个学生自找一名水平相当的对手,他们之间比学习、比思想、比体育,每次考试后都对优胜者进行奖励。
2、组组都有一个追击目标
    除了个人竞赛,班上还实行“一帮一”、“一盯一”,“最佳表现小组”、“最佳合作小组”、“富有挑战小组”等,分别对得分最高的、竞争最激烈的、小组最团结的进行奖励,鼓励其他小组都朝这个方向发展。通过竞争,班级中形成了一种相互鼓励、相互监督、相互帮助你追我赶的氛围,充分发挥了学生的主体作用,促进学生和谐、活泼、健康地发展。
德育之窗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校园剪影

校园防欺凌工作电话:0371-67003883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招生招聘 | 办公系统 | 教师博客

Copyright©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市第十六中学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郑州市中原区友爱路26号 电子地图 联系方式:0371-67449029 0371-67718292 豫ICP备10019805号-1
扫码关注郑州市第十六中学微信公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