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首页 > 德育之窗 > 班主任之家
班主任寄语(四)
作者:16中学工部签发 来源: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6-05-05

  1、困难特别吸引坚强的人,因为他只有在拥抱困难时,才会真正认识自己。

  2、从错误中吸取教训。如果你陷入困境,那不是你父母的过错,所以不要尖声抱怨,要从中吸取教训。

  3、我们要培养的不只是捡起地上垃圾的人,我们更要培养的是不往地上扔垃圾的人。

  4、事事自己动手。在你出生之前,你的父母并非像他们现在这样乏味。他们变成今天这个样子是因为这些年来他们一直在为你付账单,给你洗衣服,听你大谈你是如何的酷。不要总靠别人活着,要凭借自己的力量前进。

   5、过好每一天,你就能过好一辈子。

  6、有两样东西,我们愈是经常而持久地加以思索,它们就愈使我们的心灵充满始终新鲜不断增长的景仰和敬畏:我头顶上的灿烂星空和我心中的道德法则。——康德

  7、不妨碍他人,只要没有损害到他人的利益,一个人就应该有自由去追求自己的口味,并自己承担自己行为的后果。

   8、每次做好一件事。

  9、乐观不是盲目,不是逃避,不是自欺欺人,是一种积极的人生态度。一味的悲观并不能使你的处境有所改变。

  10、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当遇到不能克服的障碍或困难时,要学会妥协和让步。

德育之窗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校园剪影

校园防欺凌工作电话:0371-67003883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招生招聘 | 办公系统 | 教师博客

Copyright©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市第十六中学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郑州市中原区友爱路26号 电子地图 联系方式:0371-67449029 0371-67718292 豫ICP备10019805号-1
扫码关注郑州市第十六中学微信公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