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首页 > 德育之窗 > 国旗下演讲
校园绿色在行动
作者:16中学工部签发 来源: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3-03-19
老师们,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校园绿色在行动》
微笑着送别冬天走远,我们迎来又一个新的春季。这个春季不太寻常,因为我们先后经历了雾霾,高温,沙尘暴的洗礼。最终,在昨日的一场淅淅沥沥的春雨过后,郑州这几日不正常的天气似乎终于正常了。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天气呢?人们不禁发问。文学家雨果曾经说过,大自然是善良的慈母,同时也是冷酷的屠夫。雾霾天气的出现源于空气中悬浮颗粒的增加,导致周围能见度降低。这种天气对人体有害,具体危害程度和吸烟等效,专家建议这种天气还是不要出门比较好。以致于网友调侃道:高速关闭了,呼吸科病人增加了,连防尘口罩都卖脱销了。如果说雾霾天气是可以防范的,那前几天的沙尘天气就是令人猝不及防的,在那一天我感觉经历了由夏天到冬天的转变,迎着风走在路上,张开嘴仿佛就能吃到一嘴沙子。归其原因主要是城市的绿化程度不够和建筑工地材料归类的不当。我想,与其抱怨天气的不好,不如从我做起,养成环保的好习惯,相信只要人人都能养成环保的意识,这样的天气就一定会离我们远去。在此,我向大家提出以下建议:
一,每次,在我们满足自身食欲之后及时将吃剩的食品及包装袋放入垃圾桶中,还周围环境的一份清新。
二,每次,当我们需要经过绿的时候也顺便想想小草们的感受,还我们上、下学时的一份新绿。
三,每次,当我们离开洗手池的时候随手把水龙头拧紧,时时提醒自己人类可利用的水资源已经不多了。
这些都是绿色的行为。一朵鲜花开放不出美丽的春天,一个人的努力往往是远远不够的。现在正处在校园中的我们,正是保护环境的践行者。
三月是学习雷锋月,这让我想起了我们之前所提倡的:“保护环境,人人争当环保小雷锋。”。让绿色行动与雷锋精神相结合。我想这最好不过了,我们应当从现在做起,用绿色迎接春天,用绿色来祈祷明天会有更好的天气!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了。
 
德育之窗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校园剪影

校园防欺凌工作电话:0371-67003883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招生招聘 | 办公系统 | 教师博客

Copyright©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市第十六中学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郑州市中原区友爱路26号 电子地图 联系方式:0371-67449029 0371-67718292 豫ICP备10019805号-1
扫码关注郑州市第十六中学微信公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