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首页 > 德育之窗 > 国旗下演讲
保护校园环境 共建绿色家园
作者:16中学工部签发 来源: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3-04-16
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保护校园环境,共建绿色家园》。
本月是第25个爱国卫生日,本届爱国卫生日的主题是美丽中国,健康生活。然而想要有美丽的中国,健康的生活。首先我们要先从我们的校园做起,使我们的校园美丽起来!
学校,是教育人的地方,育人的过程不仅在于课堂知识的传授,而人才品格,情操的培养,则很大程度地依赖于校园环境卫生潜移默化的作用. 校园环境是保证我们学习的必要条件。
"空气清新,环境整洁,楼房林立,绿树环抱",这种良好的校园环境是实现环境育人的关键.为了给我们学习创造一个优美整洁的学习生活环境,需要通过我们多方面的共同努力.不仅要每个人能够养成讲究卫生的好习惯,还要不断增强对校园的环境保护意识,使我们树立"校园是我家,卫生靠大家"的思想意识,从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做起;并且加强各项卫生制度的落实,做好平时卫生保持工作.并不断激发师生的爱校荣誉感,促进师生能自觉维护校园环境卫生,爱护校园公共设施,能自觉做到不乱扔,乱倒,乱吐,乱画,乱张贴.营造人人爱绿化,讲卫生,人人爱校园的良好氛围,创造宜人环境.为创建一个真正卫生、绿色的校园而努力。
我们学生是"天之骄子",是民族的希望,是祖国的未来,肩负着祖国复兴的伟大使命.落实校园卫生建设,我们应该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应该自觉行动.我们一直在努力,但爱护环境,美化校园仅仅停留于少数同学的呼吁和个别活动的示范;讲究卫生,举止得体在于一时的情绪,并没有普遍持续的延伸;公共场所的不文明行为大量存在.我们应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我们在提高自身的品德修养方面,是否自发自觉地去努力过 我们要不断地反省,我们是民族的未来,是祖国的希望。那么,我们是不是应该行动起来,从新做起,创建校园文明,提高品德修养,养成文明卫生习惯,作一名"绅士"型学生。
当我们在绿树成荫的校园中漫步时,一定会感到心旷神怡;当我们坐在窗明几净的教室中读书时,哪能不全神贯注?当我们在整洁优雅的环境中学习时,倍感心情舒畅;当我们在干净安静的宿舍中休息,无不感到舒适安逸。优美的环境,让我们懂得珍惜,学会爱护;优美的环境,让我们知书达礼,更加文明优美的环境,让我们学习进步,道德高尚;优美的环境让我们学会谦让,学会做人。在这样的校园环境中,我们沐浴着阳光,吸取着营养。我们满怀激情,畅想未来。古人云:“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我们也可以断言:非勤奋无以成学,非竞争无以进取,非自律无以修身,非宽容无以养性。要做到这些,我们必须置身于一个整洁优雅的校园环境中。
要想营造这样的环境,必须从我们每一个人做起。在我们的一举手、一投足、一声亲切的问候、一个会心的微笑、一瞥信任的眼神中去寻找答案;在我们琅琅的读书声里,在我们聚精会神的课堂上,在我们井然有序的各项活动中得到落实。
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为创建一个卫生整洁的校园,一个绿色文明的校园,一个意蕴多姿的校园,一个人文气息浓厚的校园,一个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校园,一个与时俱进的校园而努力。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
 
 
 
 
 
 
 
德育之窗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校园剪影

校园防欺凌工作电话:0371-67003883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招生招聘 | 办公系统 | 教师博客

Copyright©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市第十六中学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郑州市中原区友爱路26号 电子地图 联系方式:0371-67449029 0371-67718292 豫ICP备10019805号-1
扫码关注郑州市第十六中学微信公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