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首页 > 德育之窗 > 国旗下演讲
培养良好习惯,奠基美好人生
作者:16中学工部签发 来源: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4-10-14
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高二十班的阮文靖,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培养良好习惯,奠基美好人生》。爱因斯坦有句名言:“一个人取得的成绩的好坏往往取决于性格上的伟大。”而构成我们性格的正是日常生活中的一个个好习惯。好习惯养成得越多,个人能力就越强。养成好习惯,就如同为梦想插上翅膀,它将为人生的成功打下坚实的基础。
生活是一方沃土,你播种什么就收获什么,因为它是一贯的,是在不知不觉中影响着我们的品德,暴露着我们的本性,左右着我们的成长。
习惯,是我们生活学习的根基,是我们健康成长的臂膀。只有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才能形成良好的学风、班风、校风。良好习惯是通过每一天,每一步的良好行为去累积和沉淀而实现的。习惯的养成,并非一朝一夕之间,而要想改正某种习惯,也常常需要一段时间。根据研究发现,21天以上的重复会形成习惯,90天的重复会形成稳定的习惯。所以一个人的观念如果被别人或自己重复21次以上,就会变成你的信念。
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养成良好的书写习惯,良好的作业习惯,良好的纪律习惯,良好的听课习惯。这些都会奠定我们中学乃至一生的命运。
美国著名教育家曼思曾说:“习惯像一根缆绳,我们每天给他缠上一股新索,要不了多久,他就会牢不可破。”君子以自强不息!让我们为好习惯的缆绳系上新的锁链,让我们扬帆起航,成就生命的辉煌。
德育之窗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校园剪影

校园防欺凌工作电话:0371-67003883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招生招聘 | 办公系统 | 教师博客

Copyright©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市第十六中学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郑州市中原区友爱路26号 电子地图 联系方式:0371-67449029 0371-67718292 豫ICP备10019805号-1
扫码关注郑州市第十六中学微信公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