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首页 > 德育之窗 > 国旗下演讲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祖国篇
作者:16中学工部签发 来源: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4-10-28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是我们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建设目标,也是从价值目标层面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本理念的凝结,对其他层次的价值理念具有统领作用。
富强即国富民强,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经济建设的必然状态,是中华民族梦寐以求的美好愿景,也是国家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的物质基础。
民主是人类社会的美好诉求。我们追求的民主是人民民主,其实质和核心是人民当家作主。它是社会主义的生命,也是创造人民幸福生活的政治保障。
文明是社会进步的重要标志,也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特征。是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民族科学大众的社会主义文化的概括,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支撑。
和谐是中国传统文化的基本理念,集中体现了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美,住有所居的生动局面,它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在社会建设领域的价值诉求,是经济社会和谐稳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保证。
一个民族有了崇高的价值追求,才能拥有走向繁荣振兴的航标,一个国家只有有了崇高的价值追求,才能拥有立于不败之地的精神支柱。核心价值观是一盏启明灯,指引着我们的国家向前,点燃了我们的希望。同学们让我们把崇高的人生理想放飞在辽阔的蓝田,让我们为能铸就祖国辉煌的明天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德育之窗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校园剪影

校园防欺凌工作电话:0371-67003883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招生招聘 | 办公系统 | 教师博客

Copyright©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市第十六中学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郑州市中原区友爱路26号 电子地图 联系方式:0371-67449029 0371-67718292 豫ICP备10019805号-1
扫码关注郑州市第十六中学微信公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