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首页 > 德育之窗 > 国旗下演讲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个人篇
作者:16中学工部签发 来源: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4-11-11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主流意识形态,是公民思想道德建设的核心,是学校德育工作的灵魂,是当代青年正确的价值取向。具体而言从公民个人层面看,是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爱国——是八个字中的重中之重。爱国是一个公民应有的道德,也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作为一位中华儿女,首先最根本的是爱国。爱国是最重要的道德情操,如果没有爱国的情操,那么敬业、诚信、友善等也妄谈。
我们要把伟大的爱国精神落实到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实现中国梦、发奋读书、勤奋工作上;落实到热爱我们的家乡,热爱我们的父母、亲人、老师、同学上;落实到热爱我们的学校,爱护学校的一草一木上。
敬业——是一个道德范畴,是一个人对自己所从事的工作负责的态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之所以要敬业,是因为国家的发展与社会的进步、团队事业的成功与组织目标的实现、个人作为与价值的实现,都赖于此。我们只有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完成自己的学习任务,勤奋读书,才能学有所成,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诚信——是人类的普遍道德要求,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诚信要求人们在社会交往中待人要真诚、对己不自欺,反对虚伪和欺骗。因此,诚信是忠于本心、真实无妄、信守承诺的态度和品行。按照真实要求为人做事,才会有好的工作作风和社会风气;人们唯有信守约定、践行承诺,才会心里踏实有安全感、彼此信任有幸福感。
友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涵之一。在当前社会条件下,无论是个人、国家抑或自然,提倡友善都具有重要的价值意义。从三个层面提出友善的现实做法,对人们的行为有一定的启发意义。而在日常生活中,想要实现“友善”,就要求我们做到孝敬父母,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助人为乐。
作为青年学生践行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关键是要落实到日常学习生活中。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作为国家未来的希望,树立远大的理想并为之艰苦奋斗是每一个学生责无旁贷的义务,也是实现自己人生价值不可或缺的理念。让我们一起努力,共同铸就祖国的辉煌。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德育之窗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校园剪影

校园防欺凌工作电话:0371-67003883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招生招聘 | 办公系统 | 教师博客

Copyright©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市第十六中学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郑州市中原区友爱路26号 电子地图 联系方式:0371-67449029 0371-67718292 豫ICP备10019805号-1
扫码关注郑州市第十六中学微信公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