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首页 > 德育之窗 > 国旗下演讲
祝福高三
作者:16中学工部签发 来源: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5-06-02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们演讲的题目是《祝福高三》
当夏日的阳光恣意地吐洒在如诗如画的校园中,当一丛丛青竹在和风细雨的润泽下拔地而起、蓬勃向上时,我们又迎来了这个火热的季节。
高考的脚步已越来越近,在此我们代表所有的学弟学妹,为即将参加高考的高三学长学姐们送上最真诚的祝福。
三年前,你们胸怀梦想来到了十六中。光阴似箭,寒暑易节,三年来校园里留下了你们成长的点点足迹。
绿茵场上你们努力拼搏,挥洒汗水;艺术节上你们展示才华,张扬个性;
实验室里你们严谨操作,一丝不苟;教室中你们勤奋学习,孜孜不倦。
三年的刻苦学习,你们不仅掌握了扎实的科学知识,更懂得了许多做人的道理。你们懂得了面对鲜花不骄傲,面对失败不气馁。
你们学会了严以律己,宽以待人,懂得感恩,知道回报。
你们对人生的认真和思索,对青春的理解和珍惜,对理想的执着与奋斗,一直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雨果说过:在梦中播下再多的种子,也得不到一丝丰收的喜悦,在田野上哪怕只播下一粒种子,也会有收获的希望。在郑州16中这片沃土上,三年前你们播下的希望的种子,如今,已经扎根发芽,蓬勃成长。
你们在高三的历次大型模拟考试中均取得优异成绩,这些磨砺和考验使你们更加坚强和自信,这是你们的骄傲,也是我们的自豪,这是你们的今天,也是我们的未来。
浩浩长江,从唐古拉山绵延而下,一路上有激流险滩,也有悬崖瀑布,可长江总带着一往无前的气势越过一个个横亘在面前的阻碍,最终与东海相拥。生活亦是如此,只要我们沿着既定的目标,义无反顾,勇往直前,便一定能到达理想的彼岸。
十年寒窗磨一剑,只待今朝问鼎时。展望2015高考,我们相信在十六中这个理想放飞之地,你们定会青春圆梦,金榜题名。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加油吧!高三的学长学姐们,六月会因你们而绚烂,盛夏会为你们而辉煌!
 
德育之窗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校园剪影

校园防欺凌工作电话:0371-67003883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招生招聘 | 办公系统 | 教师博客

Copyright©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市第十六中学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郑州市中原区友爱路26号 电子地图 联系方式:0371-67449029 0371-67718292 豫ICP备10019805号-1
扫码关注郑州市第十六中学微信公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