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首页 > 德育之窗 > 国旗下演讲
做文明学生,创和谐校园
作者:16中学工部签发 来源: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7-04-03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做文明学生,创和谐校园
蓝天和白云的心一样,希望白鸽自由翱翔;老师和父母的心一样希望我们健康成长。
从教育成长的角度,文明是告别昨日的无知和粗俗,是自己的控制,是人性的战胜。
文明的学生,一定是讲礼貌的人,礼貌用语在他嘴边,远离污言秽语。他懂得要想别人尊重自己,自己首先要尊重别人,因为尊重他人与尊重自己同样重要。
文明的学生,一定是一个有着良好的行为习惯,爱护公共财物的人。他会排队接开水、就餐,餐后自觉把餐盘送往回收处,而不是插队。他会把暖水瓶整齐摆放在开水房旁或宿舍楼下,而不是教学楼一楼大厅或校内道路上,他会爱学校的一草一木,不会践踏草坪,不会乱涂乱画,更不会浪费水电……而且会劝阻,制止破坏行为。他会自觉维护校园环境,认真值日,将清扫的垃圾倒入教学楼西侧的垃圾车中,而不是道路旁的垃圾箱中,他更不会乱丢饮料杯,面巾纸、塑料袋,纸片而且会动手捡拾纸片等,因为他懂得环境是大家的环境,把美好留给他人和自己。
文明的学生,一定是一个有爱心和责任感的人,他会尊敬师长和友爱身边的人和事,不会与同学吵架,他会懂得感恩父母长辈的教育,感恩老师的教导……
那么校园因什么而和谐?校园因你、我的文明和文明行为而和谐。
构建和谐校园需要建立好的学风,我们要倡导一种蓬勃向上的团结作风,一种脚踏实地的学习精神,一种团结奋进的班风和刻苦勤奋的学风,从而打造和谐的教育氛围。
构建和谐校园需建立诚信,文明的作风。同学之间相互信任,坦诚相待,说实话,做实事。考试时杜绝舞弊现象,用诚实和实力给自己和老师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作风严谨、文明,从而打造和谐的校园文化。
用我们的智慧和勇气扬起理想的风帆,用我们的青春和生命奏响时代的强音,当我们抛弃了迷茫把握了航向,当我们共同努力摇桨,和谐校园的乐章终将奏响。
同学们,让我们亲近文明,表现文明,实践文明,做文明学生,创和谐校园。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德育之窗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校园剪影

校园防欺凌工作电话:0371-67003883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招生招聘 | 办公系统 | 教师博客

Copyright©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市第十六中学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郑州市中原区友爱路26号 电子地图 联系方式:0371-67449029 0371-67718292 豫ICP备10019805号-1
扫码关注郑州市第十六中学微信公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