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首页 > 德育之窗 > 国旗下演讲
让爱校成为一种美德
作者:16中学工部签发 来源: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7-04-24
站在这里,我们不禁要思考一个问题:学校是什么?
学校是什么?学校就是家。家是什么?家是一个温馨而甜蜜的港湾。
在家可以撒娇,可以舒展筋骨,可以毫无顾忌的回归天性,也可以冲破时间的界限,可以聆听儿时的笑声,也可以倒转时钟去追寻岁月的足迹,可以观鱼赏花美伦休闲。
我们是谁?我们是家的一员,我们是家的主人。我爱我家,我爱——我们的学校。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爱校,怎么爱?爱校,这里不需要响亮的口号;爱校,这里也不需要豪迈的誓言;爱校,这里只需要同学们共同的行动。
爱校其实很简单。 有时候,它简单到只是一点一滴的言行小事。清晨,当我们走进校园时,请小声讲话,可别一不小心打扰了校园的那份宁静;中午,当我们还在教学楼里上下时,请轻声慢步,可别一不小心惊醒了校园的那个小盹儿;晚上,当我们放下书本走进宿舍准备休息时,请遵章守纪,可别一不小心破坏了校园的那份和谐和安定。爱校就是这么简单,爱校就是不大声喧哗,爱校就是不高谈阔论,爱校就是循规蹈矩。如果我们人人文明礼貌,个个理解包容,我们的校园一定会更加纯洁、静谧、高雅。
爱校其实很简单。 有时候,它简单到只是一时一刻的举止习惯。当你吃完手中的苹果正想随手扔出时候,请停下来,再往前一步就是垃圾箱;当你漫步校园看见地上飘着纸片碎屑的时候,请弯下腰,捡起来带进班级废纸篓;当你打开水龙头洗手、洗碗、洗着衣服的时候,请别忘了,那哗哗哗流着的可能是黄金是白银是血汗。爱校就这么简单,爱校就是保持清洁,爱校就是节约用水,爱校就是节约用电。如果我们人人洁身自爱,个个遵守公德,我们的校园一定会更加干净、整洁、美丽。
爱校其实很简单。 有时候,它简单到就是做好我们自己的事儿。我们都是学生,读书求学是我们的天职。我们正处在读书学习的黄金时期,请大家记住一个公式:三年=一生。只有奋力三年的拼搏,才能夯实一生的基础。三年时间,一晃而过,青春不搏,一生白过。努力学习,时不我待。
一中是多少人魂牵梦绕,心驰神往的地方。有多少人失之交臂,后悔不已,遗憾终生。身为一中人,我们应该为自己感到骄傲,我们更应该发奋图强,珍惜现在,为一中争光添彩。
行动起来吧,一年级弟妹们,尽快制定好你们的三年规划!扬鞭驶来吧,二年级弟妹们,向着你们的目标踏步前行;争分夺秒吧,高三年级同胞们,算好时间帐,吸收正能量,鼓足干劲,力争上游,向着红旗飘飘的地方奋力攀登!攀登!
学校是什么?学校就是家。
爱校是爱家的延伸,是爱国的体现,是百年树人的基础。
让我们把“爱校”成为行为习惯,让我们把“荣校”成为文化自觉,让我们把“兴校”成为成功追求。在心理上亲近学校,从行动上爱护学校,让爱校成为一种责任,让爱校成为一种美德。
今天,我们以学校为荣,明天,学校以我们为傲!
德育之窗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校园剪影

校园防欺凌工作电话:0371-67003883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招生招聘 | 办公系统 | 教师博客

Copyright©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市第十六中学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郑州市中原区友爱路26号 电子地图 联系方式:0371-67449029 0371-67718292 豫ICP备10019805号-1
扫码关注郑州市第十六中学微信公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