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首页 > 德育之窗 > 主题活动
开展学雷锋主题志愿者活动倡议
作者:16中学工部签发 来源: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4-03-01
关于组织开展
“中国梦我的梦、学雷锋见行动”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倡 议 书
 
亲爱的同学们:
春天是一个多梦的季节,春天是一个希望的季节。在这个生机勃勃的季节里,你可曾想起一个不朽的名字——雷锋。也许,听到“雷锋”这个名字,你的心中会油然而生一股敬佩之情。但更多的时候,“学习雷锋好榜样”只是成为众人皆知的一句空口号。
2014年3月5日,是《人民日报》刊发毛泽东主席“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51周年的日子,也是第1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进一步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推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由学工部、团委决定在各年级开展“中国梦我的梦、学雷锋见行动”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现在,在我们学校的“学雷锋活动”中,让我们把这句口号变成具体的行动吧!因为作为一名学生,我们更应该把雷锋精神发扬光大。在此,学工部、团委向全校学生发出倡议;
一、在班级中,从小事做起,干好份内的卫生工作,保持教室清洁。
二、在校园中,自觉做到不乱扔果皮纸屑,并能主动拾起地上垃圾。
三、遵守纪律,爱护公物,见到有损坏公物的行为要及时制止。
四、热心帮助身边有困难的同学。
五、利用休息时间到校外,如敬老院、社区等场所进行服务。
六、发扬雷锋的“钉子”精神,多读书,读好书,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
希望全体同学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人人争当讲究卫生、保护环境、爱我校园的卫生保洁员;人人争当节约用水、节约用电、节约用纸的环保节能员;人人争当说文明话、做规范事、讲普通话的文明礼仪员;人人争当遵规守纪、讲究公德、爱护公物的诚信好公民;人人争当乐于助人、关心同学、善待他人的助人小雷锋;人人争当敬老爱幼、扶贫济弱、乐于奉献的爱心辅导员;人人争当勤奋好学、刻苦钻研、自主探究的乐学好学生。让整个校园内人人学雷锋、天天学雷锋、时时有雷锋,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永驻人间。
青年朋友们,赶快行动起来吧!
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积极参加奉献爱心的活动。而且不仅是在“雷锋日”、“雷锋月”,更要时刻将雷锋精神牢记于心,并付诸于行动。在这春暖花开的季节里,雷锋精神的火焰就这样在三月被燃旺!雷锋叔叔永远是我们的榜样。看见水龙头没有关紧,主动上前把它拧紧,我们就是“节能小雷锋”;看见地上静静地“躺”着一片纸屑,主动弯腰把它捡起来,我们就是“环保小雷锋”;看见办公室里老师勤劳的身影,主动递上一杯热茶,我们就是“礼仪小雷锋”……
每年的三月是开展“学习雷锋活动”的高潮,在社会上,校园里到处是学雷锋做好事的氛围。但是三月一过,到了四月,学雷锋的氛围就渐渐淡了。难怪社会上流传这样一种说法“三月雷锋来,四月雷锋走。”为了改变这种现状,让雷锋月月、天天、时时在我们的校园。
同学们,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吧!
德育之窗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校园剪影

校园防欺凌工作电话:0371-67003883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招生招聘 | 办公系统 | 教师博客

Copyright©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市第十六中学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郑州市中原区友爱路26号 电子地图 联系方式:0371-67449029 0371-67718292 豫ICP备10019805号-1
扫码关注郑州市第十六中学微信公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