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首页 > 和谐校园 > 党员天地
郑州16中党员干部赴红旗渠开展“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实践活动
作者:16中学校办公室签发 来源: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6-11-28

参观红旗渠纪念馆

 

认真听讲解

 

观看纪录片

 

参观红旗渠分水闸

 

校长朱红军带领党员干部宣誓

 

合影留念

 

 

  为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着眼丰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内容,做一名合格党员,11月26日,郑州16中组织学校在职党员干部赴林州红旗渠学习参观。

 

  学校党员干部怀着无比敬畏的心情参观红旗渠纪念馆,聆听讲解员的讲解,观看《红旗渠》纪录片。红旗渠人民在党的领导下,靠着一锤、一钎、一双手,苦战十个春秋,在太行山的悬崖峭壁上,建成了全长1500公里的“人工天河”红旗渠,结束了林州“十年九旱、水贵如油”的苦难历史。红旗渠建设时期珍贵的历史照片,劳动人民所用的简陋的工具、破旧的棉衣,感人至深的奋斗故事都深深地震撼着大家。

 

  学校党员干部走“红飘带”来到“青年洞”,现场感受了红旗渠的历史风貌,深切领会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当看到鲜红的党旗飘扬在“青年洞”口时,大家心中充满了对红旗渠精神的敬畏。随后,校长朱红军带领大家向党旗庄严宣誓,集体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加深了对红旗渠精神内涵实质的感悟和理解,升华了对党性意识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体验和认识。

 

  党委书记张鹭要求全体党员同志要深刻学习、领会和实践红旗渠精神,将其传承和发扬到工作和生活中,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和优秀的教育工作者。

 

  “红旗渠精神历久弥新,永远不会过时。”参与此次活动的党员干部一致认为,“在那个缺吃少穿物资匮乏的时期,能够建设如此伟大的工程,其精神至今仍然具有极大的教育意义。反思如今的美好生活,我们更应该心怀感恩,树立良好的教育者、党员形象,为党旗增辉添彩,为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次红旗渠精神的参观学习活动是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此次学习,提高党员的党性情操,提升党员的凝聚力、执行力、创新力,推动学校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向更深层次的发展。

和谐校园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校园剪影

校园防欺凌工作电话:0371-67003883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招生招聘 | 办公系统 | 教师博客

Copyright©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市第十六中学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郑州市中原区友爱路26号 电子地图 联系方式:0371-67449029 0371-67718292 豫ICP备10019805号-1
扫码关注郑州市第十六中学微信公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