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首页 > 和谐校园 > 工会园地
共叙中秋情,共谋校发展——记我校单身青年教师茶话会
作者:16中工会签发 来源: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6-09-16

 校党委书记张鹭讲话

 青年教师发言

 朱红军校长讲话

9月13日下午,郑州市第十六中学工会及团委在六楼会议室召开主题为“月圆、校园、团圆”的单身青年教师茶话会,了解单身青年教师在工作和生活中的所思所想并向他们进行节日慰问。学校校长朱红军、党委书记张鹭携领导班子成员及30多名单身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茶话会。
千里明月寄相思,又是一年月圆时。中秋节不仅承载着欢庆丰收的喜悦,也是包含着合家团聚、共赏皎月的亲情,是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中仅次于春节的第二大节日。随着学校的发展,一大批优秀青年教师来到郑州十六中这个大家庭,为了让远离父母、刚踏上工作的单身青年教师感受到学校的温暖,安心地在学校工作,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学校温馨组织茶话会,与单身青年教师一起欢度中秋佳节。
  党委书记张鹭首先向青年教师表示节日的祝福和亲切的慰问,感谢他们为学校发展、学生成长作出的贡献。随后,青年教师踊跃发言,畅谈了在郑州十六中的点点滴滴以及对学校的感受,同时结合自身实际工作的体会,为学校的发展大计建言献策。史昭芹老师热泪盈眶地说:“在学校感受到了家庭的温暖,在生病的期间,很多同事特别关心我,真的很感谢。”吴英英老师说:“在学校,我们不必感叹月是故乡明,虽然远离家乡,但是却从来没有感到过孤单,因为这里有各级领导对我们的厚爱、有同事的信任帮助以及学生们的爱戴。在这片素质教育的沃土上,环境好、条件好,我们的专业素养得到很大提升,工作生活开心愉快。”
  在听取了青年教师的发言后,朱红军校长提出了四点看法:“一是每逢佳节倍思亲,学校举办这次茶话会,大家相聚在一起,共叙温情,希望身处异乡、远离亲人的青年教师能够欢度春秋。二是亲如一家都放心,大家要常回家看看,让父母家人放心,也可以安心在学校工作。三是石榴(16)园里扎下根,希望各位新老师能够快速转变角色,站稳讲台、站好讲台,融入到十六中这个大家庭中。四是教书育人共腾飞,青年教师是学校发展的主要力量,学校将一如既往的重视和关注青年教师的发展,不断为青年教师创造良好的成长成才环境,实现学生的成才,教师的发展,学校的辉煌。”
  茶话会增进了同事之间的友谊,增强了学校凝聚力,幸福的笑容荡漾在每一位老师的脸上,激励着每一位老师奋发向上,为学校的发展挥洒豪情,为学校的明天贡献青春!
 
 
 

 

和谐校园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校园剪影

校园防欺凌工作电话:0371-67003883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招生招聘 | 办公系统 | 教师博客

Copyright©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市第十六中学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郑州市中原区友爱路26号 电子地图 联系方式:0371-67449029 0371-67718292 豫ICP备10019805号-1
扫码关注郑州市第十六中学微信公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