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首页 > 和谐校园 > 工会园地
我校教职工踊跃学习法律法规知识争做文明市民
作者:16中工会签发 来源: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6-11-30
10月30日由郑州市总工会、市信访局、市文明办、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举办的2016年郑州市职工法律法规及公共文明知识网上竞赛系列活动圆满结束,我校广大教职工积极参加,收益颇多。
本次活动7月1日开始时,正值暑假。校工会积极响应,精心组织,通过微信、qq群等多种形式通知到广大教职工,积极动员大家参加网上法律法规及公共文明知识竞赛系列活动,特别是工会范春花主席,把此次活动和学校创建文明单位结合起来,不时通过各种渠道告知大家活动的重要性及参加活动的意义,鼓励教职工积极参与。第一活动专题抽奖活动结束后,她又第一时间通过微信和qq对获奖老师表示祝贺,并告知获奖老师前去领奖的地点和时间。在以后的三个专题活动中,每次答题开始前,她都给大家来个温馨提醒。……一次次的温馨提醒,鼓励着大家认真学习、踊跃参赛的热情。工会组织委员刘海广老师,专门负责教老师们如何登陆参加活动,同时负责统计每月参加人员情况。据不完全统计,在这次活动中,学校教职工中先后有310人次几乎都是以满分的成绩参加了答题竞赛,经电脑随机滚动抽奖,四个专题共有21人次荣获大奖,占全市总获奖人数的2.6%。
此次活动,是“为深入学习贯彻‘七五’普法规划,进一步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在全市职工中营造自觉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不断提升公共文明素养。”而组织的一次网上竞赛活动。活动共四个专题,即“弘扬宪法精神,构建和谐郑州”、“劳动创造生活,法律保护你我”、“树文明新风,做文明职工”和“当好主力军,推动新跨越”,每月开展一个专题,竞赛内容涉及《宪法》、《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安全生产法》、《工会法》、《中国工会章程》、《信访条例》、《郑州市公共文明基本常识通俗读本》、中央有关精神、以及郑州市政策、法规等。
通过活动的开展,教职工不仅收获了意想不到的奖品,主要是收获了自觉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结合着学校市级文明单位的创建,进一步提升了全体教职工的公共文明素养。“以后有这样的活动,我们还要积极参加。”学校的教职工如是说。
 
 
 
 
 
和谐校园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校园剪影

校园防欺凌工作电话:0371-67003883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招生招聘 | 办公系统 | 教师博客

Copyright©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市第十六中学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郑州市中原区友爱路26号 电子地图 联系方式:0371-67449029 0371-67718292 豫ICP备10019805号-1
扫码关注郑州市第十六中学微信公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