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首页 > 和谐校园 > 工会园地
我校汉文化校本课程成果展演圆满落幕
作者:16中工会签发 来源: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6-11-24

市教育局党委委员王巨涛讲话

 

郑州十六中校长朱红军讲话

 

郑州十六中党委书记张鹭讲话

 

主持人风采

 

节目《弟子规》

 

汉代服饰

 

魏晋服饰

 

唐代服饰

  

宋代服饰 

 

 

明代服饰

 

清代服饰

 

节目《武林风》

 

节目《屈原泪》

 

节目《经典戏曲联唱》

 

节目《古典诗词吟唱》

 

学生认真观看

 

  11月19日上午,郑州十六中汉文化校本课程成果展演在市群艺宫隆重举行,为在座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市教育局党委委员王巨涛、宣传外事处副处长雷刚与“普通高中理工特色学校建设联盟”领导老师及近千余名师生共同观看了演出。

  据了解,汉文化成果展作为“理工联盟”的活动之一,是学校汉文化校本课程特色展,也是学生丰富多彩的活动成果展。

  演出伊始,市教育局王巨涛致词,他表示:“文化是一个民族最深层的精神追求和行为准则,是一个国家赖以生存、繁荣振兴的永恒源泉。学校作为培育栋梁的主要场所,更是传承文化的重要阵地。市教育局在市直部分优秀学校实施汉文化项目,大力开展汉文化的传承与推广活动,积极推动校园传统文化建设,支持学校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鼓励各学校充分利用本地、本校资源,开设各具特色的校本课程,增加学生对于传统文化的了解,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提升学生的国家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让更多的学生能沐浴五千年文明,享受有未来的教育。”

  郑州十六中校长朱红军对现场来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精心筹备展演的工作人员致以谢意,同时代表学校表达了对学子的殷殷期望,并预祝本次展演圆满成功。

  展演在“弟子规 圣人训 首孝悌 次谨信 泛爱众 而亲仁 有余力 则学文”的朗诵中正式拉开帷幕,同学们用自己的声音表现出他们对于《弟子规》的深刻理解以及对于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最令人期待的汉服展一出场便吸引了所有人的眼光,不仅给人视觉上的享受,更给人心灵上的震撼。讲解人员详细向观众描述了各个朝代人们的穿衣讲究及方法、衣服图案和寓意。随后,《武林风》、《屈原泪》、《经典戏曲联唱》等节目一一登场。作为最后的节目,《古典诗词吟唱》给全场观众带来了耳目一新的视听感受,让大家在优美动听的旋律中深刻感受古典诗词的魅力,以及中国文化所焕发出的活力和光彩。精彩的演出一次次赢来了全场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琴棋书画,东方之美,传承文化,弘扬美德。

  “这次活动最大的收获不仅仅是感受到了汉文化的魅力,还有所产生的民族文化认同感,为自己是炎黄子孙骄傲。”“汉文化是整个中华民族五千年的文化积淀,我们要一代一代传承好这民族瑰宝。”演出结束,同学们谈了自己对于汉文化的感悟。

  郑州十六中汉文化校本课程成果展演展示了汉文化的魅力以及当代中学生对于中华传统文化的热爱和传承,展现学校素质教育的成果,对于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近年来,学校坚定落实“做有未来的教育”,努力探索科学先进的办学模式,大力发展学校教育信息技术现代化,丰富学校课程,完善评价体系,彰显“理工特长 文理共生”的办学特色,提升质量,铸就品牌。学校领导班子励精图治,全体教师团结奋进,依托国家课程和学校丰富多彩的校本课程,为培养学生能力,弘扬个性,凸显特长,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和谐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郑州十六中正一步一步迈向崭新的台阶。

和谐校园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校园剪影

校园防欺凌工作电话:0371-67003883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招生招聘 | 办公系统 | 教师博客

Copyright©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市第十六中学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郑州市中原区友爱路26号 电子地图 联系方式:0371-67449029 0371-67718292 豫ICP备10019805号-1
扫码关注郑州市第十六中学微信公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