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首页 > 和谐校园 > 工会园地
我们的节日—冬至
作者:16中工会签发 来源: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8-12-21

又是一年冬至到。冬至是中国农历中一个重要的节气,也是中华民族的一个传统节日。
好吃不过饺子,温暖不过集体。为了让教职工感受团圆的氛围,同时为了丰富教职工的业余生活,进一步调动广大教职工的工作积极性,促进教职工之间的沟通,增强团队的合作意识,使教职工能以更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工作中。12月21日上午,郑州市第十六中学工会组织教职工在学校食堂开展了包饺子活动,来庆祝我们的节日—冬至,大家积极参与,共度节日。
上午9点,活动准时开始。以年级和处室为单位的团队人员,走进学校食堂,就各直奔各自团队的工作区域。每个团队队员按照分工协作在自己擅长的环节忙碌着,盘馅、和面、擀皮等一系列工作都井然有序进行。准备工作完毕后,就进入到了实战环节——包饺子的环节,有擀皮的,有包饺子的,不一会功夫,一个个不同形状的饺子出来了,有圆的,有长的,有尖的,有扁的,在欢声笑语中一盘盘排列整齐的饺子新鲜出炉。大家有说有笑,分享包饺子的经验,交流学习经验,场面十分热闹,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热气腾腾的饺子在大家的期盼中被端上了餐桌,大家抢着吃相互包的饺子。一边吃,一边交谈,气氛非常活跃,感受到了集体的温暖。
包饺子是中国传统饮食文化的一种,此项活动不仅符合时代发展弘扬中国文化的要求,还丰富了家的内涵,让大家在“包饺子”的过程中享受到了工会生活的乐趣,在情感交流中,进一步增进了大家之间的友谊。
常言道“家和万事兴”。学校非常重视对教职工的关爱工作,以情系教职工冷暖为宗旨,主动为教职工排忧解难并把送温暖活动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开展系列“关爱教职工”活动,为教职工购买保险,增强教职工抵御风险的能力;对生病、住院、结婚、生子职工做好看望、慰问工作,送去学校的温暖和温馨的祝福;在教职工生日来临之际送上由校长、书记亲自签名的生日贺卡和生日礼品;开展教职工亲子活动,关爱教工子女的成长;举办“我健康、我自信、我美丽”健康知识讲座等,逢年过节更是以不同形式的主题活动来增进彼此之间的感情,营造“家”的氛围,形成了“党政工共建一个家”的工作格局,赢得了广大教职工的肯定。
和谐校园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校园剪影

校园防欺凌工作电话:0371-67003883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招生招聘 | 办公系统 | 教师博客

Copyright©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市第十六中学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郑州市中原区友爱路26号 电子地图 联系方式:0371-67449029 0371-67718292 豫ICP备10019805号-1
扫码关注郑州市第十六中学微信公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