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首页 > 和谐校园 > 工会园地
郑州市第十六中学成功举行青年教师“两笔一话一课”比赛
作者:16中工会签发 来源: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8-12-21

参赛老师纷纷提笔书写

朗诵声,声声入耳

部分青年教师课堂风采

专家评委聚精会神听青年教师授课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课改精神,提高青年教师的专业素质和水平,适应新课程对教师提出更高要求,不断强化教师的自身学习,促进教师的专业成长与进步,优化教师队伍建设,郑州市第十六中学工会成功举办了为期两周的青年教师“两笔一话一课大赛”。
.专业比赛,促进提高。
此次比赛,面对课程改革的新形势,针对16中教师队伍的现状及教育教学的实际情况,在内容上力求与时俱进,贴近教学;在形式上,力求新颖独特,追求实效。本次比赛科目包括:粉笔字、钢笔字、普通话朗诵、青年教师达标课。铁划银钩飘逸的钢笔字,方正有力的粉笔字,洒脱秀美的简笔画,都与教师平时的练习是分不开的。22名教师在课堂教学比赛时,充分运用了现代教学技术,使课堂上此起彼伏,激情四射,营造了良好的课堂教学氛围,让学生体验了快乐学习课堂,充分体现了16中教师坚实教学基本功,提高专业水准的个人意识。
二.高度重视,组织严密。
学校高度重视, 把比赛作为提升教师业务素质的一种手段来认识, 积极开展活动, 组织青年教师全员参与训练, 极大地调动了教师参与活动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三.搭建平台,交流展示。
参赛教师扎实苦练,表现出了过硬的基本功,全新的教学理念,良好的业务素质。通过比赛,促进了老教师对青年教师的传授,展现了课改以来教学工作的丰硕成果,为教研工作的深入开展提供了素材,为学校未来的发展做好了充分的准备。这次大赛,参赛教师受益匪浅。
学生核心素养和新课程标准的颁布后,郑州16中不断探讨基于核心素养的课堂教学改革,借助外出培训学习、校本教研等活动形式对核心素养如何在课堂教学中落地生根进行了探索。为不断深化“基于核心素养”的课堂教学改革,这次青年教师达标课比赛重点关注如何在课堂上落实学科核心素养,并要求学案中学习目标、学习过程、课堂评价标准皆指向学科核心素养的培育和落实。从比赛课堂中可以看出教师们的课改意识不断增强,更加关注学生学习能力的提升和核心素养的培育,教学手段更先进,教学效果也日趋明显。我们也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不断总结经验,加大教学研究的力度,聚焦核心素养的落实,致力于课堂深度学习的探索,促进16中教师队伍建设更好、更快成长。
和谐校园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校园剪影

校园防欺凌工作电话:0371-67003883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招生招聘 | 办公系统 | 教师博客

Copyright©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市第十六中学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郑州市中原区友爱路26号 电子地图 联系方式:0371-67449029 0371-67718292 豫ICP备10019805号-1
扫码关注郑州市第十六中学微信公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