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首页 > 和谐校园 > 工会园地
促青年教师成长 展“两字一话”风采
作者:16中工会签发 来源: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9-12-13

 

郑州市第十六中学开展“两字一话”比赛

一笔一画认真书写

普通话比赛现场

朱红军校长对青年教师书写粉笔字进行讨论研究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夯实教师职业技能基础,练就牢固扎实的基本功。提高教师整体素质,为提高教学质量打好坚实的人才基础。1212日,郑州市第十六中学工会组织开展了青年教师钢笔字、粉笔字和普通话基本功比赛。

此次比赛得到了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学校工会精心组织并制定了详细方案,广大青年教师热情参与,全校35岁以下的青年教师全部报名参赛。比赛分为三项:钢笔字、粉笔字、普通话。每项比赛都设有评委。为保证此次比赛的公平公正,参赛选手在比赛前进行抽签,评委以参赛选手所抽序号进行各项比赛打分。粉笔字、钢笔字、普通话比赛分为三个地点同时进行,有条不紊。粉笔字,钢笔字以书写固定内容进行比赛,比赛中,老师们全神贯注、一丝不苟,写出的作品也是遒劲有力,端秀清新。普通话以朗诵形式进行比赛,老师们的朗诵或慷慨激昂或深情款款、抑郁沉稳。展现出青年教师的意气风发与多才多艺。

比赛搭建教师发展平台。青年教师“两字一话”基本功比赛,以赛促成长,加强了青年教师间的交流,加强了青年教师的自我反思,奠定了学校对教师的殷切希望。比赛结束,校长朱红军对本次活动,对青年教师认真的参与态度给予表扬,对现有的钢笔字书写水平提出更高的要求,希望青年教师以此为新的起点,把教学基本功训练作为一项坚持不懈的长效机制,以便提升教师的业务能力。

 

 

 

 

 

和谐校园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校园剪影

校园防欺凌工作电话:0371-67003883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招生招聘 | 办公系统 | 教师博客

Copyright©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市第十六中学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郑州市中原区友爱路26号 电子地图 联系方式:0371-67449029 0371-67718292 豫ICP备10019805号-1
扫码关注郑州市第十六中学微信公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