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首页 > 和谐校园 > 工会园地
又闻饺子香 情暖教师心
作者:16中工会签发 来源: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20-12-22

学校领导为职工包饺子

工会主席范春花指导青年教师包饺子

大家积极参加

满满幸福的饺子

下课的老师们吃上了热腾腾的饺子

校领导为后勤人员送饺子

           

       今天(12月21日),是我国农历中一个非常重要的节气——冬至,也是我们中国人一个传统节日。为传承中国传统文化习俗,丰富教职工校园文化生活,促进同事之间的友谊,让大家过一个快乐而温馨的节日,在郑州市第十六中学餐厅举行“又闻饺子香,情暖教师心”教职工“包饺子迎冬至”活动,林山寨街道办事处互助路社区刘爱华书记、主任等领导前来参加活动,并给老师们带来节日的祝福。
       

       学校工会早就开始筹划此项活动。今天一早,食堂师傅就把盘好的饺子馅、和好的面,以年级和处室为单位分发好。上午8:30,工会委员将包饺子所需用的面板、擀面杖等用品准备好,上午9:00,各年级、处室没有课的老师按照要求到位,领取物品,开始包饺子。大家分工协作,有的擀皮,有的包馅,有的摆放,有的运送,会包的大显身手,不会包的虚心请教,校班子成员也加入到包饺子队伍行列。感觉不一会功夫,一个个不同形状的饺子出来了。看,有圆的、有长的、有尖的、有扁的,有的似麦穗,有的似元宝,……听,“我们的饺子出锅了。” 伴随着大家的欢笑声,热腾腾的饺子端上了桌,大家围坐在一起,有说有笑地品尝着自己的劳动成果,脸上写满了快乐和幸福。“家”的温馨、“家”的味道在每个人的心里回荡。

       

      冬至包饺子已经成为我们每年庆祝我们自己的节日——冬至的惯例,这项活动不仅弘扬了传统节日文化,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而且增进了广大教职工的感情交流,让大家在这个寒冷的冬天感受到身处集体的温暖和愉悦。


和谐校园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校园剪影

校园防欺凌工作电话:0371-67003883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招生招聘 | 办公系统 | 教师博客

Copyright©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市第十六中学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郑州市中原区友爱路26号 电子地图 联系方式:0371-67449029 0371-67718292 豫ICP备10019805号-1
扫码关注郑州市第十六中学微信公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