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前沿 > 精品学科
八年级以活动为载体快乐学数学
作者:16中学教学部签发 来源: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7-05-31

学生在认真绘制图案

作品展示

作品展示

作品展示

作品展示

    “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爱因斯坦曾说过:“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数学在所有学科中是最难让学生感兴趣的,它充满数字、算理、计算公式、图形等等,既抽象又枯燥。学生的思维比较具体、形象,自主能力较差,同时又活泼好动,心理素质还很不成熟,他们对数学学科的兴趣在很大程度上还取决于教师所创设的情境。

    5月22日,郑州十六中八年级数学组结合本年级学生特点,同时结合八年级下学期数学学科教学内容,把教材中《平面图形的镶嵌》这一课题设计成有趣的数学活动,让学生自己学习《平面图形的镶嵌》这一课题相关知识,然后根据自己的理解,设计一幅平面镶嵌的作品,之后教师在课堂上点拨这一课题的核心知识和性质,学生再进一步把相关知识和性质写在设计的图案上,最后图案变成了让学生自己都惊叹的作品。

    八年级学生通过活动在动手操作中学习本课题相关知识,在同学间互相合作中互助学习,让学生在活动中学习,在交流中学习,从而达到乐学的目的。使枯燥的数学变得有趣,从而极大地增强了学生对学习数学的乐趣。

教学前沿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校园剪影

校园防欺凌工作电话:0371-67003883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招生招聘 | 办公系统 | 教师博客

Copyright©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市第十六中学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郑州市中原区友爱路26号 电子地图 联系方式:0371-67449029 0371-67718292 豫ICP备10019805号-1
扫码关注郑州市第十六中学微信公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