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前沿 > 教学论坛
新学期新计划 16中教研工作踏上新征程
作者:16中学教学部签发 来源: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4-09-12

1.jpg

教研组长作汇报

2.jpg

教研组长做汇报

3.jpg

校领导认真记录

4.jpg

校长牛学斌认真聆听

6.jpg

教学部主任杜丽强调工作重点

         为更有效地提高学校教师的科研水平,提升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近日,郑州16中举行了学科教研工作汇报会议。会议由教学部主任杜丽主持,校长牛学斌等领导以及全校各学科教研组长参与了此次会议。

       会上,各学科教研组长首先就本学科新学期的教研计划和工作安排进行汇报,详细介绍了本新学期教研工作的要点、重点,并在“继续加强思想理论修养和职业素养的学习与提升”、“加强课堂教学的管理,完善教学质量评价机制”、 “组织教师‘公开课’‘示范课’讲课活动”、“优化班级管理,完善班级考核”、“完善日常作业布置和评价系统”、“整合优化课程资源”等方面进行深入阐释。

         随后校领导与各教研组长针对汇报情况进行沟通和交流,在肯定教研计划合情、合理、合适的基础上,指出自新一轮的课改启动以来,新课改所提倡的新观念、新举措已经体现在教学中,但随着改革的不断深入,许多问题也逐渐显现,这就需要我们每一位教研组长潜心研究,大胆设想,充分挖掘,重构新型的教育教学方式,促使自身的教科研水平得到长足发展。

        最后,16中教学部主任杜丽又重点强调了教研组的作用,提出教研组作为学校教务处领导下开展教学管理和教学研究的组织,应该根据自身学科的特点,制定、执行和调整教研工作计划,组织教师进行教育教学理论学习,指导和管理各项教学环节,把教研和科研相结合,加强系列性的主题教研,并切实落实校本教研、研究型学习、教研制度等教研活动的科学化和规范化,力促学校整体教研水平取得长足进步和发展。

教学前沿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校园剪影

校园防欺凌工作电话:0371-67003883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招生招聘 | 办公系统 | 教师博客

Copyright©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市第十六中学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郑州市中原区友爱路26号 电子地图 联系方式:0371-67449029 0371-67718292 豫ICP备10019805号-1
扫码关注郑州市第十六中学微信公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