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前沿 > 教学论坛
16中召开期中考试质量分析会
作者:16中学教学部签发 来源: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5-05-21

1.jpg

会议现场

2.jpg

秦主任分析考试情况

3.jpg

与会教师认真做记录

 5月18日下午,郑州十六中高二年级在办公楼会议室召开了期中考试质量分析会。会议由年级主任秦振梅主持,高二年级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上,秦主任首先对本学期各科教师的努力表示肯定,对个别优秀的学生提出了表扬,重点对期中考试各科的成绩做了全面的分析,从考试的总分、单科成绩、各班的优秀率、平均分和及格率进行了说明。同时,秦主任就本次期中考试成绩反映出来的问题和与会教师进行了讨论,并给予有效的方法指导。秦主任讲到:“每一次考试不光是对学生的检验测试,也是教师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有效途径。”之后,各备课组长针对学科教学、试卷情况、课堂问题等方面进行总结发言。

      考试质量分析是教学的一项基本常规,可以及时掌握上半学期教师的教和学生学的情况。通过精细化的质量分析,对考试成绩的横向对照和纵向的质量追踪,找出差距和存在的问题,及时采取相应的措施。可以详细掌握一段时期内的教学情况,包括教师自身的情况,学生理解、掌握和运用的情况,从而使教师获得了丰富的信息源。通过找差距,强化教师的责任感和质量意识,科学合理准确地调整与完善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过程,使教师的导学策略更丰富,导学方法更实效、适应学生,为提高下一阶段教学有效性做好充分的准备。

       通过本次期中考试质量分析会,使教师进一步明确目标,优化教学,完善教学管理,查缺补漏,全面提高教学质量,从而促进学生的能力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教学前沿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校园剪影

校园防欺凌工作电话:0371-67003883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招生招聘 | 办公系统 | 教师博客

Copyright©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市第十六中学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郑州市中原区友爱路26号 电子地图 联系方式:0371-67449029 0371-67718292 豫ICP备10019805号-1
扫码关注郑州市第十六中学微信公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