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前沿 > 教学论坛
连带6年高三的张安庆老师-吕贻晓
作者:16中学教学部签发 来源: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5-06-01

1.jpg

QQ截图20150601151943.png3.png4.png

2015年5月21日,人民网记者走进郑州16中采访。在高三一班教室里,房梁上挂着醒目的高考励志标语,一侧墙壁则写着学生们各自的奋斗目标。学生们大声地背诵着知识要点。
历史老师张安庆正在引领高三学子进行高效复习。规范合理的复习方案、科学精确的讲解指点、激情澎湃的语言表达,这一切都让最后的冲刺更加有效,更加高效。
因为张老师长年潜心钻研课标、考纲、教材、高考,所以,他对高考的命题规律、命题趋势有着深刻的认识。加上他独特而有创意的教学方法,活泼轻松的讲课方式,深受同学们的喜欢,他所带的班级历史教学成绩在全市总是名列前茅。
2015年4月19日,郑州市高中第二次质量预测考试历史质量分析会在四中召开。会上,张安庆老师结合自己连续6年带高三毕业班的经历,分享了对高三教学的反思及备考经验。张老师用“复制粘贴”来形容自己的高三教学生活,几乎一成不变,那么如何在一成不变中找寻教学的生命和活力呢?张老师从有效复习、高效试卷讲评的角度出发分享了自己的看法。
除此之外,张老师还应邀到河南电视台做历史讲座,他所主持的课题、主讲的课程多次在省市获一、二等奖。连续6年的高三教学,每天披星戴月,早出晚归,一心扑在学生和教学上。早上6点出门上班时,一岁多的女儿还在熟睡中;晚上回来时,已经是晚上十一点多,女儿早已睡着了。尽管女儿天天很想念爸爸,但他平时却他很少有时间能陪陪女儿,陪陪家人。
 
教学前沿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校园剪影

校园防欺凌工作电话:0371-67003883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招生招聘 | 办公系统 | 教师博客

Copyright©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市第十六中学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郑州市中原区友爱路26号 电子地图 联系方式:0371-67449029 0371-67718292 豫ICP备10019805号-1
扫码关注郑州市第十六中学微信公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