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前沿 > 教学论坛
郑州16中家长开放日清华北大学子团回母校交流经验
作者:16中学教学部签发 来源: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5-06-01

1.jpg

见面会现场

2.jpg

清华学子发言

3.jpg

前来咨询的学生家长

4.jpg

    5月24日,郑州16中迎来了自己的家长开放周。家长孩子纷纷到校实地考察,为自己孩子的中考报考作深入的细致考察准备,在这一天,16中的清华北大学子冯超和马晓彬学长回到母校和家长孩子们一起交流经验。

    据了解,16中毕业生目前在清华北大就读的共有7名学生,他们正延续着16中人的精神,展现着16中人的风貌。

   上午九点,家长孩子齐聚教学楼六楼大会议室,耐心等待着清华北大的学长们介绍经验。这次回校的是清华物理系硕博连读学生冯超和马晓彬学长,他们是16中的09届的高中毕业生,当时以优异成绩考入清华大学。在这次交流会上,两位学长侃侃而谈,介绍了当时自己在16中的求学生活,十分感激16中对他们的栽培教育,感激十六中的教师对他们无私的关爱,他们以16中为荣,以自己的母校为傲。听完他们的经验介绍,家长和孩子们倍受鼓舞。接着,十六中高中优秀班主任田朝霞、张科研老师向教家长和孩子们介绍了16中班主任敬业乐群、认真勤勉、无私奉献的工作作风,赢得家长们的阵阵掌声。最后,教学校长訾荣军做了总结发言,向家长介绍了16中的进步发展和招生政策。会后家长们纷纷向訾校长询问孩子上学的情况,訾校长耐心地给家长们解答。这次交流会气氛热烈、反响良好。

    据訾校长介绍,近年来16中进步发展迅速,高考成绩不断攀升,教学质量大幅提高,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教育局领导评价16中是“低进高出”的典型代表。16中拥有一支技艺精湛、勤于钻研、乐于奉献的专家型教师团队,现有国家级骨干教师3人,省级教育专家2人,省级名师7人,省级学科带头人9人等。物理、数学、化学、信息等学科竞赛成绩优异是16中的一大办学特色。每年都有因竞赛成绩优异而被报送到清华、北大、浙大、西交大等名校的学生。同时16中还是足球、篮球、毽球、健美操等体育传统项目学校,成绩突出。16中坚持“以人为本,为学生终身发展奠基”为办学理念,在学生掌握文化知识的同时,更加注重对学生道德品质、科学素养、学习能力的培养,使学生学会学习,促使学生的全面进步、终身发展,书写着教育事业的华彩篇章。

教学前沿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校园剪影

校园防欺凌工作电话:0371-67003883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招生招聘 | 办公系统 | 教师博客

Copyright©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市第十六中学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郑州市中原区友爱路26号 电子地图 联系方式:0371-67449029 0371-67718292 豫ICP备10019805号-1
扫码关注郑州市第十六中学微信公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