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前沿 > 教学论坛
孝老爱亲,从我做起 16中“道德讲堂”深情开讲
作者:16中学教学部签发 来源: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5-06-09

1.jpg

“道德讲堂”会场

2.jpg

全校教职工深情齐唱歌曲《母亲》

3.jpg

宋淑云老师分享《孝老爱亲,既是美德,也是责任》

4.jpg

情到深处

5.jpg

杜丽老师谈感受

6.jpg

老师们写感受

         5月28号下午,郑州市第十六中学开展了道德讲堂活动。本次活动以“孝老爱亲”为主题。活动一开始“问自己”环节的三个问题:第一,你上次给父母打电话问候是什么时候?第二,你上次回家和父母谈心是什么时候?第三,你有没有用心对待自己的亲人?让在座的老师不禁深刻地反思自己的日常行为。接着在“齐唱歌曲”环节,全校教职工齐唱歌曲《母亲》,情到深处,众多老师潸然泪下。

  父母的爱与我们一生相随,该校孝老爱亲模范——宋淑云老师同大家分享了她《孝老爱亲,既是美德,也是责任》的道德故事。都说“久病床前无孝子”,但宋老师能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照料久病卧床的父母、公婆,行孝十余载,善待亲友、邻居,令人钦佩,多年来感动了无数的街坊、朋友,也深深打动了16中二百多位教职工的心,感染了16中这个温暖、和谐的大家庭。

  在本次活动的最后,16中校长牛学斌勉励大家说:“孝老爱亲的外延是乐于助人。俗语有云,天下一家。在自己的小家里要做到孝老爱亲,在16中这个大家庭中也要乐于助人。”

  通过本次道德课堂活动,老师们看到了身边的榜样。相信在榜样的带动下,会有更多的老师将思想变为行动,真正做到心中有家,心中有责,心中有情,在工作中尊重领导,团结同事,力所能及地帮助身边人,并将这种美德发扬、传承下去。

 

教学前沿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校园剪影

校园防欺凌工作电话:0371-67003883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招生招聘 | 办公系统 | 教师博客

Copyright©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市第十六中学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郑州市中原区友爱路26号 电子地图 联系方式:0371-67449029 0371-67718292 豫ICP备10019805号-1
扫码关注郑州市第十六中学微信公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