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前沿 > 教学论坛
郑州16中举办“立德树人,成就最美”师德演讲比赛
作者:16中学教学部签发 来源: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6-05-16

参赛教师王倩

参赛教师王玖铭

参赛教师朱春卉

参赛教师王清

参赛教师张雪丽

参赛教师祝娜

参赛教师王静敏

参赛教师付娟

参赛教师张艳奎

   教育大计,师德为本。为提高学校教师自身素质、思想道德素养和敬业奉献精神,培养良好的师德风尚和氛围,全面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适应新形势下中学教育的发展和要求,5月12日下午,郑州16中在多功能报告厅隆重举行了一场以“立德树人,成就最美”为主题的师德演讲比赛。

 

  “为人师者,要有安于平凡、默默奉献的恬淡心境。在教师的岗位上,没有令人羡慕的权力和财富,没有显赫声名和地位,也没有悠闲自在、舒适和安逸,当教师就要排除追逐名利、拈轻怕重心理的干扰,用平平常常的心态、高高兴兴的心情去干实实在在的事情。教师的劳动是平凡的,却又孕育着伟大。”王静敏老师这样说。“花的事业是甜蜜的,果的事业是珍贵的,让我们来干叶的事业吧,因为叶总是谦逊地垂着安静的绿蔓。”选择了教师这个职业,就要树立起这种平凡中见伟大的绿叶精神,甘愿做一颗小小的铺路石!

 

  张雪丽老师回忆起刚刚入职时的情景,“来自五湖四海的青年人,为了共同的革命目标走进郑州16中,在学校的帮助下快速成长。”在自己成长的过程中,张老师树立了“和你的教育对象一起走向完美”的座右铭。有一种苛刻叫无私,有一种竞争叫合作。学校老师之间的这种无私的帮助与真诚的合作让她快速站稳讲台、站好讲台,也让教育充满更多的温情与不竭的动力,才让学校迎来更加辉煌的明天。

 

  据了解,本次演讲比赛共有10名教师参加,比赛从演讲内容、语言表达、形象风度、演讲效果四个方面对参赛教师提出了要求。在演讲比赛中,每位参赛教师围绕着“立德树人,成就最美”的主题,观点明确,立意深刻,演讲内容丰富多彩,而且声情并茂、激情四射、精彩纷呈,引发了在座教师的共鸣,获得了一阵又一阵热烈的掌声。参赛教师从师德的多个方面、不同角度,充分展现了16中教师良好的精神风貌,演绎了师德的深刻内涵。最终,经过8名评委的评比打分,姜瑶老师脱颖而出,以精彩的表现获得第一名。
 

  教师是立校之本,师德则是教育之魂.振兴民族的希望在教育,振兴教育的希望在教师。莎士比亚说过:“生命短促,只有美德能将它传到遥远的后世。”所以,让我们伸出热情的双手,怀着一颗热诚的心,在教师这个平凡的岗位上,以高度的责任感来提升自身的师德师风,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一个人的力量也许有限,但是只要大家共同努力,教师就真正是阳光下最灿烂的事业,就真正是一生引以为豪的事业。

教学前沿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校园剪影

校园防欺凌工作电话:0371-67003883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招生招聘 | 办公系统 | 教师博客

Copyright©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市第十六中学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郑州市中原区友爱路26号 电子地图 联系方式:0371-67449029 0371-67718292 豫ICP备10019805号-1
扫码关注郑州市第十六中学微信公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