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前沿 > 教学论坛
生涯规划---献给正在冲刺的初三学子
作者:教务处 来源: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7-09-30

娄秋丽老师做课前介绍

闫昆同学

同学们积极参与

“红黑游戏”

    前途漫漫岁月长,心拥梦想未来强。为了帮助初三的同学指明人生航向,规划未来,明确奋斗目标。9月26日下午第四节课,郑州十六中2007届优秀学子闫昆同学为初三8班的学生讲述了一堂精彩纷呈的生涯规划课。
    生涯规划课上,初三8班班主任娄秋丽老师先热情介绍了闫昆同学,随后闫昆同学先配合一首歌曲引导初三8班的同学们对自我认识的思考和对成功的理解,引导正身处人生关键时期的同学们,首先应有一个清醒的自我认识,从思考中确立自我,从学习中寻求真理,寻求进步,从实践中赢得价值。然后,闫昆同学把全班同学分成A、B两个小组,带领同学们做“红黑游戏”,通过精彩的游戏引发了同学们对今后人生道路上共赢的思考和认识,游戏过后,闫昆同学进行了总结与升华:其实,人生就犹如此游戏,只有学会学习、做事、做人、感恩、懂得共赢方能成就成功的人生!之后,同学们积极分享自己的感动,同学们真真切切感受到了共赢、懂得感恩的重要性,而且通过此次生涯规划指导课,同学们都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自己的未来充满了自信心!
  
生涯规划是一种理念,一种技能,一种生活方式。闫昆同学通过游戏和与同学间的互动,使初三8班的同学们初步感受了生涯规划,以及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如何更准确地确立目标。闫昆同学的生涯规划课犹如给初三8班的同学们举起了一盏明灯,照亮了同学们前行的道路!

 

 

 

 

教学前沿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校园剪影

校园防欺凌工作电话:0371-67003883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招生招聘 | 办公系统 | 教师博客

Copyright©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市第十六中学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郑州市中原区友爱路26号 电子地图 联系方式:0371-67449029 0371-67718292 豫ICP备10019805号-1
扫码关注郑州市第十六中学微信公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