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前沿 > 共生课堂
老师创作英语小故事,学生轻松掌握小语法——郑州16中别开生面英语课
作者:16中学教学部签发 来源: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4-11-24

1.jpg郑州16中英语老师李若琳在讲观摩课

 

2.jpg

学生们在课堂上认真听讲3.jpg

参加英语研讨活动的老师们在认真听讲5.jpg

学生积极回答问题7.jpg

美国培训师Amy主持评课活动

       为了促进英语教学的发展,11月19日,郑州市骨干教师培训班成员到郑州市第16中学进行英语教学听课评课活动。

     郑州16中高中英语教师李若琳为培训班的老师们展示了一堂英语语法学习的观摩课。该课程的课前预习是李若琳等英语教师以典范英语中的《秘密花园》故事为基础,自编并创作了12个不同的小故事,使得故事人物更加丰满,同时也增强了故事的趣味性;班内12小组抽签阅读不同的故事,以小组为单位讨论交流文章中出现的语法现象。

        课堂上,李若琳老师选取了网络上符合故事中人物形象的图片,生动形象地给学生们分析故事情节和人物形象特点,增强学生的英语阅读能力。随后,李若琳老师讲到这节课最重要的部分,讲解学习非谓语动词语法。依据12个不同的小故事,李若琳老师为每个小组准备不同的语法问题,学生积极上台回答问题,表现突出,学生们基本能够掌握本节课的语法重点。最后,李若琳老师为每一个小组布置课堂任务,小组内部讨论交流,学生积极发言,回答精彩,教室里鼓掌声不断。

       来自美国的英语培训师Amy也参与了此次听课评课活动,对李若琳老师的授课方式及课程环节安排给予很高的评价,并主持了课后的评课活动。针对高中英语语法点多,语法难学等问题,老师们相互交流,提出疑问,共同解决教学中遇到的问题。

        这节英语课引入新的教学理念,采取情景式教学方式,课堂学习效率较高,充分体现了郑州16中先进的英语教学水平,对其他老师以及其他学校的老师都有很大的借鉴意义。

       李若琳老师是16中昝亚娟高中英语名师工作室成员,现在在郑州骨干教师培训班参加培训学习。16中昝亚娟高中英语名师工作室定期开展英语研讨活动,工作室成员经常参加外出培训交流学习活动,不断提高16中教育教学水平。16中坚持贯彻高效的“六三课堂”教学模式,有效地提高了学生学习效率,深受广大教师学生的欢迎。

李若琳老师参与并指导小组讨论6.jpg

教学前沿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校园剪影

校园防欺凌工作电话:0371-67003883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招生招聘 | 办公系统 | 教师博客

Copyright©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市第十六中学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郑州市中原区友爱路26号 电子地图 联系方式:0371-67449029 0371-67718292 豫ICP备10019805号-1
扫码关注郑州市第十六中学微信公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