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前沿 > 共生课堂
抓好起始年级教育,落实素质教育理念 郑州16中初高中起始年级公开课大赛落下帷幕
作者:16中学教学部签发 来源: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5-01-28

1.jpg

郑州16中高一年级物理老师安淑盈在讲公开课

2.jpg

教师指导学生小组课堂讨论

3.jpg

教师听课

4.jpg

课后组织评课活动

5.jpg

评课活动中教师发言

      为了全面贯彻新课程改革方针,开展新课程的工作,使素质教育真正落实到教育实践中,体现“以人为本,为学生终身发展奠基”的教育理念,实现“幸福教学、快乐学习”的教学理念,近期,郑州16中开展了初高中起始年级公开课大赛。

 

  本次大赛为期近两个月,比赛成立课程改革领导小组,组长为16中南琳主任。郑州16中初高中起始年级全体教师参加公开课比赛,比赛方式为教师课堂授课,比赛重点针对新课程在实施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研究,指导课程改革的实施。七年级年级主任陈世栋、高一年级主任李照帅负责赛程安排以及评审工作。

 

  比赛前,初高中起始年级各学科备课组长制定计划,安排日程组织教师深入学习“六三”课堂教育模式。强化集体备课,改革备课方式,采取“集体备课、互相协作、资源共享”的方式。积极组织年级教师参加说课、观课、评课、教学反思、公开课等活动,努力提高教师的教学能力。使教师在课改教学实践中不断发现自己教学中的优点和不足,及时改进并提高自身成长。

 

  大赛邀请学校校长牛学斌,副校长訾荣军、张帆,教学部杜丽,学术部主任宁致远,以及相关学科教研组长等进行听课、评课活动。评课组对公开课进行课程点评、指导。

 

  老师们积极准备公开课,改进课件制作,优化课程安排,提高学生学习兴趣,激发学生学习潜能,提高课堂效率。

 

  该次大赛在第一轮,评出七年级和高一年级每个学科的优秀教师,各年级各个学科之间再进行第二轮的公开课比赛。最终,七年级李春芳、高一年级朱琳琳等7位老师获一等奖,七年级薛原、高一年级管华敏等9位老师获二等奖。

 

  通过全面开展课程改革实验,郑州16中努力构建符合素质教育要求的具有学校六三特色的课程体系,使起始年级逐步成为实施素质教育,具有现代教育理念的,逐步成为“基础扎实、个性鲜明、适应未来”的一流年级。

 

  郑州16始终贯彻课程改革方针,学校教育教学呈现了新的变化,给课堂教学带来了新的生机与活力,对于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实施“以人为本”的教育具有重要的意义。

 

教学前沿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校园剪影

校园防欺凌工作电话:0371-67003883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招生招聘 | 办公系统 | 教师博客

Copyright©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市第十六中学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郑州市中原区友爱路26号 电子地图 联系方式:0371-67449029 0371-67718292 豫ICP备10019805号-1
扫码关注郑州市第十六中学微信公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