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前沿 > 共生课堂
聚焦课堂 诊断教学
作者:16中学教学部签发 来源: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5-05-15

IMG_0111.jpg

 

会议现场

2.jpg

安排工作

3.jpg

教研组长总结教学诊断情况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青年教师的业务能力,充分发挥教研组长在教学教研中的引领作用,5月12日下午第四节课,郑州16中召开全体教研组长会议,组织开展教学诊断活动。共有14名教师参加此次会议,由学校副校长张帆主持。

   此次教学诊断活动在充分吸收了上一届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加大展开力度,面对4个年级,19位青年教师,覆盖语数外政史地物理化各个学科。学校采取教研组随机听课、跟踪听课;学生评教、座谈会;校领导听课评教等多种方式,从不同的角度完善课堂教学,提高课堂效率。教研组每听完一节课,将听课记录书写形成诊断报告,总结课堂情况,提出建议要求,并及时反馈给被诊断教师。其目的是为了发现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地发现并迅速地寻找适当的方式予以解决。据了解,上一届教学诊断活动取得了巨大的成效,原本经验不足的年轻教师迅速成长起来,成为青年教师中的佼佼者。

  会议上,教研组长首先肯定了被诊断教师把握教学重难点和课堂节奏的能力,对新生力量赞叹不已。同时,针对课堂教学中所出现的一些问题,教研组长建议教师课前认真备课,做好准备工作;课上整体把握学生,活跃课堂气氛,采取有效方法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课下主动与学生谈话、谈心,了解学生的身心发展情况。

 郑州16中十分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工作,鼓励青年教师加强自身学习。举办此次教学诊断活动,有利于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的业务素质,促进青年教师的专业发展,有利于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培养教学骨干,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教师队伍。

教学前沿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校园剪影

校园防欺凌工作电话:0371-67003883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招生招聘 | 办公系统 | 教师博客

Copyright©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市第十六中学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郑州市中原区友爱路26号 电子地图 联系方式:0371-67449029 0371-67718292 豫ICP备10019805号-1
扫码关注郑州市第十六中学微信公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