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郑州十六中三年发展规划督导评估圆满结束
作者:16中学教学部签发 来源: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6-04-23

专家查看资料

 

督导反馈会现场

谢校长发言

宋校长发言

     4月20日,郑州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专家对郑州十六中三年发展规划实施情况开展的督导评估工作圆满结束。

  4月19、20日两天,原上海市复旦大学附中校长、教育部校长培训中心兼职教授谢应平,北京大兴区督导室主任、原北师大附中大兴分校校长宋怡两位专家,通过听取汇报、巡视校园、现场考察、进班听课、查阅资料、个别访谈、调查问卷、反馈交流等多种方式,对学校三年发展规划2012—2015年度目标执行情况进行了全方面地督导评估,对学校三年发展规划2015—2018年度制定和学校章程制定工作进行指导。

  在督导评估反馈会上,督导组专家结合两天来对学校三年发展规划实施情况的深入诊断评估,从学校管理、队伍建设、课程改革、教学科研、校园文化等方面对学校的三年发展规划实施情况做了高度评价。

  谢校长对学校做出总体评价:“郑州十六中2012—2015三年发展规划全面完成,班子成员、师生精神面貌积极向上向善,办学成果明显,社会声誉好,自评报告实事求是。”他高度评价了亮点部分,“办学理念突出以人为本,育人、教师发展、管理人文和谐;管理机制有创新。完善了年级管委会职责,成立并加强学校督导室的工作职能,社区、家庭、学校形成合力,领导作风民主平等;教师专业发展提升快,有名师工程、青蓝工程、岗前培训、体验式培训等措施,培训分层分类,成果明显,特别是师德。”

  宋校长针对督导评估情况进行反馈,“学校非常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坚持引进来、走出去,定期组织教师到著名师范大学参加研修和培训学习,请知名专家到学校开展讲座,教师队伍强大;学校实施民主管理,亲自看望生病老师、给老师送生日贺卡等,用实际行动凝聚人心;在学校的努力下,学生德育、智育、体育、美育全面发展。”

  一次督导一次改进,一次评估一次提升。此次三年发展规划督导评估,帮助学校更加清晰地认识到发展规划的意义和作用,理清工作思路、重新审视学校的优势和不足,为下个三年规划的实施指明方向。朱校长表示,学校将以本次督导评估为契机,强化三年发展规划的引领作用,完善发展规划的目标管理,强调发展规划的落实意识,坚持“充分发挥每一个人的潜能,做最好的自己”的办学理念,努力建设创新型学校,实现学校的优质特色发展。

教学前沿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校园剪影

校园防欺凌工作电话:0371-67003883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招生招聘 | 办公系统 | 教师博客

Copyright©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市第十六中学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郑州市中原区友爱路26号 电子地图 联系方式:0371-67449029 0371-67718292 豫ICP备10019805号-1
扫码关注郑州市第十六中学微信公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