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全国理工联盟学校共研“有效教学形态”——郑州市第十六中学“有未来的教育”行动研究系列之一
作者:16中学教学部签发 来源: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6-05-05

参观校园

朱春卉老师的有效教学

郑州16中校长朱红军致辞

    3月25日,草长莺飞,杨柳青青,燕语呢喃,春暖花开,郑州市第十六中学迎来了“全国普通高中理工特色联盟”学校的领导和教师,大家齐聚十六中课堂,共同探讨“普通高中理工特色有效教学形态”。此次论坛活动以“探索理工特色高中有效教学形态,提高教学实效”为主题,深入探索理工特色高中的教育教学形态,提高课堂教学实效,实现相互交流、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目标。来自同济大学二附中、上海理工大学附中、青岛十七中、西安交通大学附中、贵州凯里一中、北京榆垡中学及郑州市第十六中学的领导及教师参加了本次论坛。郑州十六中校长工作室成员、兄弟学校领导老师以及省教育教学专家杨伟东主任也应邀参加此次论坛活动。

 

  首先,十六中朱春卉老师展示了一堂精彩的高二化学课。朱老师根据班级学生的年龄特点和发展水平,充分挖掘教材内涵,重点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动手实践能力,认真准备,精心设计教学方案。她用自己独特的教学方式,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课堂上,学生在课堂上与老师之间进行积极有效地互动,大大提高了课堂教与学的效率,赢得了一片好评。郑州十六中在积极构建道德课堂的基础上,凸显培养学生理工素养。学校课堂正在逐步形成以质疑追问---合作探究---问题解决为基本模式的有效形态。课后,与会成员观看了学校大课间阳光跑操,他们对学生整齐的步伐、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赞叹不已,纷纷掏出手机录制小视频.

    郑州市教育局在2016年新年伊始就提出了要做“有未来的教育”。“‘有未来的教育’是愿景,需要我们扎扎实实地去实践,通过实践,积累经验,更新理念,提高认识。”郑州十六中正是基于这一理念,依托我校悠久的办学历史、深厚的文化积淀;依托我校优秀的师资队伍,先进的科研团队;依托我校多年道德课堂实施的不断实施和完善;依托全国普通高中理工特色学校建设联盟、华东师范大学戚业国教授领导的科研团队以及陕西师范大学的“提升教师专业发展”的战略合作,着眼学情,着力于行动研究,涵养人文情怀,凸显理工特色,提升教育品位,全力打造“高质量特色化,高素质国际化”创新特色鲜明的优质学校。

教学前沿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校园剪影

校园防欺凌工作电话:0371-67003883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招生招聘 | 办公系统 | 教师博客

Copyright©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市第十六中学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郑州市中原区友爱路26号 电子地图 联系方式:0371-67449029 0371-67718292 豫ICP备10019805号-1
扫码关注郑州市第十六中学微信公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