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首页 > 硕果盈枝 > 学校荣誉
郑州16中获评“示范家长学校”荣誉称号
作者:16中学校办公室签发 来源: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3-11-22

 

    近日,郑州16中获评河南省教育系统“示范家长学校”的消息在校园里不胫而走。

 

    家长学校是学校促进家庭教育的一个重要阵地,如何将家长学校建设好,会直接关系到广大家长教育子女的素养、学校与家庭育人环境是否良好,更是关系到学校能否由传统学校向现代学校的转变。据学工部苏玉杰老师介绍,16中一直重视家庭教育的指导,注重学校教育思想、教育方法与家庭教育的一致,注重学校与家长的情感沟通,有针对性地开展家教工作。

 

    在具体工作中,学校专门设置了用于家长学习的教室,并配有现代化的多媒体设备以及专门用于家长学习的教材以及有关家教的光盘等资料。定期开展全校家长会、分类家长会、专家报告会、家长联系卡、好家长经验交流会、家庭“亲子”等活动,有针对性地进行如“初一学生家长如何引导子女适应初中的学习生活”、“学生网络成瘾怎么办”、“教育应从人格培养开始”、“分化阶段学生的教育”、“教育就是培养习惯”、“家庭教育值得注意的问题”等专题讲座,在加强学校与家庭之间沟通了解的同时,对家长进行家教知识的普及。此外,学校还分学校、年级、班级成立了家长委员会,以搜集家长们对办学的意见和建议,协助学校一些教育举措在家长中得以贯彻,站在家长的角度及时对学校办学行为进行调整性评价,完善学校教育的社会功能。

 

 

硕果盈枝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校园剪影

校园防欺凌工作电话:0371-67003883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招生招聘 | 办公系统 | 教师博客

Copyright©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市第十六中学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郑州市中原区友爱路26号 电子地图 联系方式:0371-67449029 0371-67718292 豫ICP备10019805号-1
扫码关注郑州市第十六中学微信公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