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首页 > 硕果盈枝 > 学校荣誉
16中在市教育系统争创“五好关工委”中获先进单位
作者:16中学校办公室签发 来源: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3-11-22

 

    郑州16中校关工委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工委文件精神,在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的基础上,认真研究,积极探索新形势下的学校关工委工作,近日,在市教育局关工委组织召开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中被评为郑州市教育系统争创“五好关工委”先进单位。

 

    据了解,16中校关工委以富有活力的活动为工作载体,坚持不懈地开展了丰富多彩、多种多样、寓教于乐的活动:充分利用校园广播、宣传栏、黑板报、横幅等等宣传载体,加大宣传工作力度,形成浓厚教育氛围,营造和谐文明的人文环境;成立一支离退休人员讲师团,几年如一日,根据形势需要,进学校、进社区、到农村,为青少年宣传党的政策、开展爱国主义传统教育,组织协助学校开展各种主题教育班会,带领学生观看爱国教育影片,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积极组织开展读书活动,动员全校学生拿出自己的零花钱、压岁钱购买教育读本,组织开展读书、学习、讨论活动,专派优秀语文教师为学生们指导征文写作和演讲指导;鼓励离退休教师积极参与社区关工委活动,和社区干部做好帮团帮教活动,在社区举办家长学校,为家长做家教讲座,提高家长家教水平。暑期,老教师们更是马不停蹄到社区作宣传,组织青少年活动,宣传如何过好安全假期;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积极开展消防安全、交通安全、活动安全、饮食安全,防汛、防触电、防中毒等知识宣传,不断提高在校学生的法律意识,使他们知法、懂法、守法。

 

    此外,学校关工委还积极配合学校政教处、团委组织对学生进行具体、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和民族精神教育。通过读书、讲座、征文、板报、广播、文体和各种竞赛活动等多种形式和途径,开展学生喜闻乐见的教育活动。

 

    面对取得的成绩,16中学工部苏玉杰老师说,学校关工委结合了学校实际和当代青少年的特点,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努力开创了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新局面,但我们也认识到了不足,今后将继续努力、开拓进取,使学校的关工委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硕果盈枝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校园剪影

校园防欺凌工作电话:0371-67003883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招生招聘 | 办公系统 | 教师博客

Copyright©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市第十六中学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郑州市中原区友爱路26号 电子地图 联系方式:0371-67449029 0371-67718292 豫ICP备10019805号-1
扫码关注郑州市第十六中学微信公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