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首页 > 师资力量 > 成长之旅
专家进校园系列活动方案
作者:16中学术部签发 来源: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6-05-09
郑州市第十六中学
专家进校园系列活动方案
近年来我校注重学校内涵发展,以促进学校可持续发展。引领学校内涵发展的关键在教师,只有教师的专业化发展,才能实现学校的内涵提升。树立教师职业理想,培育教师精神,做好职业规划,提升教师的专业理想、专业能力,促进教师角色要从任务型向专家、学者型转变,我校决定邀请若干名国内外知名专家进校园指导教师专业发展。
一、活动目标
围绕本年度教育局中心工作及我校三年规划,重点提升教师在课程建设、作业建设和教育评价三方面的能力,邀请相关方面专家到校指导,并聘请有关专家作为我校教师发展专业顾问,跟踪指导教师专业发展。
二、活动方式
1.活动形式:①邀请专家举办学术讲座②聘请专家为顾问建立长期合作关系③选派教师跟随专家短期实习。
2. 专家来源:一线的教育实践专家和院校理论研究专家。
3.活动安排:①学术讲座每月不少于一次②建立长期联系的顾问专家每学期不少于一次到校指导③短期实习培训教师每学期不少于一个星期。
三、活动要求
1.专家学术讲座应提前一个月与专家联系,确定活动的具体时间,在校长办公会通报,并确定活动时间。
2.活动以不影响正常的教学活动和不侵占老师休息时间为宜,讲座尽量安排在周四、周五的下午的后两节进行,学术讲座时间不超过两个小时。
3.专家讲座前和专家提前沟通讲座内容,尽量提前预审专家讲座内容,保证讲座质量,同时提前告知老师讲座相关内容,让老师带着问题听报告。
4.专家进校园跟踪指导安排在每学期其中考试前后三个周为宜,专家进校园指导时间不少于3天。
四、保障措施
1.建立专家人才库,由学术部全国范围内搜索本年度重点工作相关领域专家,并取得联系,建立专家人才库。
2.后勤保障中心保障交通、食宿安排和接待,和有关酒店联系建立长期合作关系,或在校内安排专家食宿场地,保障专家交通和食宿。
3.把专家进校园列为年度预算,保障专家进校园活动费用。
4.电教中心保障学术报告场地及设备,及时更新和提供电话教学设备,保障学术报告正常进行。
5.专家到校期间的宣传工作由办公室和学术部负责。对外宣传由办公室负责,对内宣传由学术部负责。专家在校期间应留有影像和文字资料。
五、本学期拟邀请专家

专家
单位
联系方式
曾做报告
 
 
直接联系方式
其他
 
田萍
湖北宜昌夷陵中学副校长
6577566
6577288
国家课程校本化实施的夷陵之路
张福生
原上海市教委教研室副主任
13801780790
关于学校基础型课程的 校本化实施
徐谊
上海市海滨二中校长
56161713
 
校本化课程实施的 策略与方法—— 教师视角的中观课程与问题化学习
姚秋平
徐汇教师进修学院教研室主任
64170591
国家课程的校本化实施
李文萱
徐汇教师进修学院
 
课程校本化实施与思考
徐玉珍
首都师大教育科学院博导
 
 
张增田
首都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
15810320796
基础课程整合的途径与方法
张斌   
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所研究员
 
促进学习的课程整合研究》
崔允漷
华东师大课程研究所所长
 
 
郑伟
四川广汉中学教导主任
13881055051
课程整合
郭继东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系助理
13636698822
 
课程与教学论
姚剑强
上海市委教研室
13601951567
加强作业设计与管理的思考--作业设计与功能相关理论
申宣成
河南省教研室
15037100722
shenxuancheng@163.com
课例研究

 
师资力量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校园剪影

校园防欺凌工作电话:0371-67003883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招生招聘 | 办公系统 | 教师博客

Copyright©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市第十六中学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郑州市中原区友爱路26号 电子地图 联系方式:0371-67449029 0371-67718292 豫ICP备10019805号-1
扫码关注郑州市第十六中学微信公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