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之窗 > 最美教师
郑州市第十六中学“最美教师”评选活动方案
作者:十六中学 来源: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6-09-29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充分展示我校教师教书育人、开拓创新的良好职业形象和崇高的师德风貌,在全校掀起“树榜样、学先进”的热潮,经研究决定,每学年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一次“最美教师”评选活动。现就评选活动制定如下方案:

一、目的意义

以“最美教师”评选活动为载体,发动全校广大师生积极参与“最美教师”的推荐评选,大力宣传和表彰一批师德高尚、业务精湛、乐于奉献、学生爱戴的先进典型,推进我校教育教学持续健康发展。

二、评选范围

全校在职任课教师

三、评选名额

根据各年级任课教师人数,按照15:1的比例推荐“最美教师”候选人,初中部各1人,高中部各2人,分校3人;根据3:1的比例从“最美教师”候选人中选出4位学校“最美教师”。

四、评选条件

1、职业道德高尚。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治学严谨,教书育人,自觉履行教师岗位职责,吃苦耐劳,无私奉献,师德高尚,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素养。

2、参评教师的事迹要感人、有代表性,能彰显我校教师献身教育、甘为人梯、廉洁从教的坚定信念,能展现当代教师爱岗敬业、乐于奉献、默默耕耘的教师风采。

3、工作业绩突出。教育教学成绩显著,教学质量连续多年在同学科中名列前茅;学生评教效果优良,家长满意、同事认可。

四、评选程序和办法

1.宣传发动阶段(2014414418)。制定和下发学校“最美教师”评选活动方案,公布推荐评选办法,启动评选活动,大力宣传开展“最美教师”评选活动的目的意义,广泛发动全校师生积极参与,营造舆论氛围。

2.年级推荐阶段(2014421425)。各年级管委会在学工部、团委的统一组织安排下,参照评选条件由各班学生从班级任课教师中推荐选出班级“最美教师”,然后由年级任课教师、各班班委、团支部干部推荐选出学校“最美教师”候选人,由年级管委会提名推荐为学校“最美教师”候选人,推荐年级管委会要为“最美教师”候选人写80字左右的推荐词,“最美教师”候选人要提供600字左右的先进事迹材料。

3. 组织评选阶段(201442859)。学校文明办对各年级管委会提名推荐“最美教师”候选人的事迹制作展板在全校进行充分展示,校园广播站要对“最美教师”候选人的事迹进行广泛宣传,全体师生要认真学习候选教师先进事迹,由全校学生代表依据评选条件投票评选出“最美教师”。

4.颁奖奖励阶段(20149月)。根据评选结果,在教师节统一予以表彰,对获评“最美教师”的教师颁发荣誉证书。

 

文明之窗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校园剪影

校园防欺凌工作电话:0371-67003883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招生招聘 | 办公系统 | 教师博客

Copyright©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市第十六中学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郑州市中原区友爱路26号 电子地图 联系方式:0371-67449029 0371-67718292 豫ICP备10019805号-1
扫码关注郑州市第十六中学微信公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