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之窗 > 道德讲堂
郑州16中举办“孝老爱亲”道德讲堂
作者:十六中学 来源: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6-09-28

 尊老敬老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1128日下午,郑州16中举办了以“孝老爱亲”为主题的道德讲堂,学校领导及全体教职工一同在活动中体味亲情、感悟孝道。

本次活动分为 “问自己”、“唱歌曲”、“学模范”、“听故事”、“诵经典”等八个环节。在“问自己”的环节中,大家在柔和的音乐中静静思考,回想自己有没有经常问候父母,认真履行自己为人子女的职责;一首《父亲》,唱出了子女与父母之间的浓浓深情,引得在场老师无声落泪;一段讲述孩童孝心的视频,带着大家走进了孩子的纯真世界;梁慧彩老师真诚动人的演讲,更是牵引着老师们的心见证了人间最质朴的感恩情怀;经典诵读,不仅让老师们聆听了来自先人“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古训,更使大家对“子欲养而亲还在”的幸福倍感珍惜……最后,老师们用向德致敬的深深一躬,传达了自己要及时行孝、践行爱心的坚定信念。

    “人不独亲其亲,不独子其子。”在参加过此次道德讲堂后,许多老师都深有感触,表示尊老、敬老、养老,让辛苦了大半辈子的老年人颐养天年是我们做子女的本分,同时,孝敬老人也需要得到整个社会的关注,只有让全社会共同承担起赡养老人的责任,才能使老人安心享受晚年生活,才能让子女安心自己的工作,才能使我们的社会更加团结、稳定、和谐。

文明之窗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校园剪影

校园防欺凌工作电话:0371-67003883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招生招聘 | 办公系统 | 教师博客

Copyright©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市第十六中学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郑州市中原区友爱路26号 电子地图 联系方式:0371-67449029 0371-67718292 豫ICP备10019805号-1
扫码关注郑州市第十六中学微信公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