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之窗 > 道德讲堂
市教育局检查组莅临郑州16中进行道德课堂诊断交流活动
作者:十六中学 来源: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6-09-28

2014年 227下午,郑州市教育局道德课堂建设诊断交流检查组领导莅临郑州16中,对该校道德课堂建设工作进行检查指导。

    这次检查主要通过听取汇报、查看资料、观课诊断、师生座谈等形式,对道德课堂教学、学习小组建设及评价、教育信息化应用、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的工作进行检查诊断。

首先,检查组分成两组,一组在教学校长訾荣军等学校领导的陪同下,走进初一年级许晖老师的数学课堂,观察课堂秩序和师生的课堂生态,对在新课改形势下道德课堂的丰富和完善做了详尽的记录。另外一组在教学部主任李佳的陪同下观摩了高一年级张安庆老师的历史课,并对该班的班级文化建设、小组文化设置、自主学习情况的开展以及师生角色的定位等细节进行针对性的察看。

随后,检查组的领导们听取了16中校领导关于道德课堂具体工作和实际成效的汇报,并与学校部分老师进行交流座谈,深入了解了学习小组建设及评价、教育信息化应用、心理健康教育等情况。在考察过学校的地理学科专用教室、心理咨询室和录播教室的建设及应用情况后,检查组成员又到会议室详细查阅了学校的相关材料。

最后,检查组领导与16中校领导进行座谈,就此次检查诊断的实际情况进行沟通和交流。检查组领导表示,与其说是来16中检查,不如说是来“取经”,学校高效的管理、教师敬业的素质以及教学模式的创新,都让人耳目一新,惊叹连连,可见16中在道德课堂的建设上下足了功夫。面对检查组领导的高度肯定,16中校长牛学斌首先表示感谢,然后指出自身仍存在许多问题需要完善和加强,16中将以这次检查为契机,加深对道德课堂的理解,立足本校特点,完善六三模式,争取将学校的道德课堂建设推向一个新的高潮。

 

文明之窗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校园剪影

校园防欺凌工作电话:0371-67003883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招生招聘 | 办公系统 | 教师博客

Copyright©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市第十六中学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郑州市中原区友爱路26号 电子地图 联系方式:0371-67449029 0371-67718292 豫ICP备10019805号-1
扫码关注郑州市第十六中学微信公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