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之窗 > 道德讲堂
为高三学子添能加油
作者:十六中学 来源: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6-09-29

道德讲堂,讲述身边人的道德故事,分享身边人的切身感悟。1216日,郑州16中道德课堂开讲啦!此次道德课堂的主题是“脚踏实地,放眼未来”。16中校长朱红军、党委书记张鹭及李若琳老师分享自己经历经验,为同学们指点迷津,为高考之战添能加油。

 

16中第二届最美教师李若琳老师以《正是高三时》为话题,与高三学生分享了自己从教多年的经历经验。“不忘初心,抓住现在;心中有梦,持之以恒;深度扎根,厚积薄发。”她的演讲道出学生的困惑,直击学生的心灵,给同学们如沐春风的感觉。

 

朱校长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并就学习方法给出了建议。他说:“在学习上要有行动、有效率、有毅力、有反思,认清各科之间、同学之间的协作关系,方能扬剑出鞘、厚积薄发”,“高三是一个有战斗力的队伍,狭路相逢勇者胜”,朱校长希望同学们要有信心,时时刻刻都要告诉自己“我能行”,勇往直前,冲刺高考。张书记鼓励学生:“难也坚持,成也坚持,贵在坚持,既然高考是人生中的必经之路,就要立足现在,勇敢面对。”

 

同学们纷纷上台发言,每个人都在纸上写下自己的感悟:“曾经也有迷茫沮丧,感谢老师的悉心指导让我有了方向”;“每天叫醒我们的不是闹钟,而是梦想”;“现在的我们就像毛竹一样,在等待中不断扎根,立足现在,坚定目标,终会成长成材”等等。

 

“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无论才高还是学浅,为人,德字为先。16中“明德、求真、勤勉、卓越”的校训正是秉承着这个观点。脚踏实地,放眼未来。道德讲堂,洗涤心灵,感悟道德,从而践行道德。相信从这节道德课堂当中,高三学子汲取的不仅仅是精神的财富,更是行动的指南。 

 

文明之窗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校园剪影

校园防欺凌工作电话:0371-67003883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招生招聘 | 办公系统 | 教师博客

Copyright©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市第十六中学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郑州市中原区友爱路26号 电子地图 联系方式:0371-67449029 0371-67718292 豫ICP备10019805号-1
扫码关注郑州市第十六中学微信公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