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之窗 > 道德讲堂
“崇尚师德 用爱教育”
作者:十六中学 来源: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6-09-29

       为了进一步弘扬高尚师德,切实担负起教书育人的重任,以良好的师德形象教育学生,55日,郑州16中道德讲堂在教学楼六楼会议室开讲,此次道德讲堂的主题为“崇尚师德 用爱教育”。学校全体教职工一起聆听讲座,接受道德的洗礼。

 

本期道德讲堂以“崇尚师德 用爱教育”为主题,活动包含了自省、唱歌曲、学模范、谈感受、诵经典、送吉祥、向德鞠躬7个环节。在主持人王玖铭老师的带领下,全体教职工静默自省,反思内心,在家中、工作中是否都做好了自己的本分。随后,全体教师齐唱《学习雷锋好榜样》,齐诵经典《增广贤文》“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青年教师代表付瑾瑜、王艳丽、吴瑞芳为在座老师分享了自己的教育故事。王艳丽老师说:“一双眼睛看不住几十个学生,而一颗爱心却可以拴住几十颗心。”只有尊重、关爱每个学生,在工作中才能得到更多学生的信任。吴瑞芳老师不但紧抓学生成绩,也非常关注他们的生活状况。在发现有的学生状态不佳时,吴老师通过家访、谈心等方式及时了解情况,并给予他们关心和鼓励,也得到了学生的爱。他们的发言深深打动了在座的每一位,谈谈一番感悟环节中,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向三位老师学习,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爱生如子,为教育事业奉献出无悔的人生。在长期的教育工作中,学校始终坚持以“明德、求真、勤勉、卓越”为校训,力求营造“自强不息,和谐发展”的良好校风。学校的老师更是努力发扬“崇德、博学、严谨、创新”的教风,老教师们充分发挥着“传帮带”的作用,学校青年教师中的榜样模范层出不穷。

 

苏霍姆林斯基说过:“教师技巧的全部奥秘,就在于如何爱学生。”要热爱学生,同时也要一视同仁。

 

此次道德讲堂的开讲,使全体教职工受到了一次良好的师德师风教育和洗礼,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的活动,提升每个教职工的思想境界,努力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引导学校教师自觉增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文明之窗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校园剪影

校园防欺凌工作电话:0371-67003883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招生招聘 | 办公系统 | 教师博客

Copyright©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市第十六中学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郑州市中原区友爱路26号 电子地图 联系方式:0371-67449029 0371-67718292 豫ICP备10019805号-1
扫码关注郑州市第十六中学微信公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