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之窗 > 道德讲堂
郑州市第十六中学2017年开展诚信建设活动总体方案
作者:16中督导室签发 来源: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7-05-17
诚实守信自古被奉为中华民族做人之根本,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美德。诚实守信不仅是做人做事的基本准则,还是学校开展其它德育活动的基础。为了强化同学们的诚信意识,进一步培养同学们的诚信行为,使同学们在生活学习中自觉养成重信誉、讲诚信的良好习惯,促进良好班风、学风的形成,学校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诚信建设活动。总体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中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实现伟大中国梦,坚持诚信立身,诚信做人,守信为本。
  二、活动目的:
  树诚信良好校风,建诚信文明校园
三、参加对象:全体师生。
四、活动组织、责任部门与责任人:
领导小组:
组 长:朱红军
副组长:张 鹭 张 帆 訾荣军 胡建锋 翟新召
        范春花 
成 员:李 翔 杜 丽 卢 杰 陈世栋 各年级长
    责任部门与责任人:
    政教处 李 翔
    教务处 杜 丽
    团 委 陈世栋
五、活动安排:
  (一)宣传发动:各班要制定切实可行的活动实施方案,重点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活动的重要意义,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
  (二)教育实施:各班需紧紧围绕活动主题,采取多种形式,通过多种途径,认真指导,使广大学生懂诚信-----充分认识到诚实守信是立身之本、做人之道;知诚信-----全面了解诚信的主要内容;讲诚信-----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践履诚信,养成诚信的良好品德。
六、具体内容:
(一)2月20日利用国旗下讲话,发出“诚信”倡议书。
  (二)3月14日开展“诚信你、我、他”系列诚信活动。
  (三)3月下旬各班出一期以“做诚实学生,创诚信校园”为主题的黑板报。
(四)5月12日,举行一场以“诚实守信,立德树人”为主题的师德演讲比赛。
(五)各班组织学生从自身做起,人人担当“诚信监督员”,并自觉地向身边的亲人、朋友进行诚信宣传。
(六)5月17日举办坚守诚信美德 《弟子规》书法大赛
(七) 11月中旬各班召开“诚信伴我成长”主题班会及诚信系列活动。
  七、活动要求:
  (一)各年级、各班要充分认识开展学生诚信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深入宣传,广泛发动,通过板报、展板等多种形式,努力营造“人人知诚信,处处讲诚信”的良好氛围。
  (二)全员参与,认真实施。在活动过程中,各班要引导学生开展诚信教育主题班会,列举学生中的不诚信现象,讨论形成本班级学生所应遵循的诚信条款。
  (三)强化宣传,形成氛围。各年级要充分利用板报等宣传阵地,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做好活动的宣传、实施和总结工作。
(四)树立社会个人诚信形象:明理诚信,严守公民道德;实事求是,倡导良好社会风尚;真诚待人,恪守承诺;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做一个有知识、有道德、守法律的小公民。
(五)树立家庭个人诚信形象:热爱家庭,孝敬父母、长辈,不做“小皇帝”、“小公主”;提倡俭朴生活,合理消费;提倡自己的事自己做,为父母分担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言行一致,勇于负责。
(六)树立学校个人诚信形象:热爱学校和班级、热爱老师和同学;严格遵守《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做诚信作业,行诚信考风,不说谎,不抄袭,不作弊,坚决维护知识尊严;不隐瞒自己和他人的错误,有错就改;说实话,做实事,言必信,行必果;不贪便宜,明辨是非;为人诚实,讲信用,重信誉,不断提高个人的综合素质。 
 
                                  郑州市第十六中学
                                   2017年2月14日
文明之窗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校园剪影

校园防欺凌工作电话:0371-67003883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招生招聘 | 办公系统 | 教师博客

Copyright©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市第十六中学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郑州市中原区友爱路26号 电子地图 联系方式:0371-67449029 0371-67718292 豫ICP备10019805号-1
扫码关注郑州市第十六中学微信公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