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之窗 > 道德讲堂
郑州16中道德讲堂爱满全场——守护最美的那些花儿
作者:16中文明办签发 来源: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7-09-27


  郑州16中十分重视道德讲堂建设工作,把道德讲堂作为精神文明建设和公民道德建设的重要载体。大家讲述身边人的故事,学习身边看得见、学得到的平民英雄和凡人善举,使道德讲堂融思想性、知识性、教育性于一体,营造重道德、讲文明、树新风的校园氛围,不断传播“积小德为大德、积小善为大善”的正能量。

在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郑州16中为学校全体教师献上了一个特殊的节目。97日下午,郑州16中道德讲堂邀请2017年郑州市最美教师窦豫琦,讲述感人故事,学习先进事迹,共同感受道德的力量。


  窦老师讲述了她初入职时的心路历程,也讲述了她用爱守护折翼天使的点点滴滴。带有魔力的音符,是她为折翼天使研制的神奇良药;无悔付出的真心,是她为受伤花苞撑起的温暖大伞;像音乐精灵,为关上一扇门的孩子打开另一扇窗。她说:“为折翼的孩子疗伤,为他们打开通往美好世界的窗户。无论前方的道路有多坎坷,我愿与他们一起绽放。”窦老师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诠释着“最美”,她感动着在场每一位教育工作者,传递着教育正能量。

 

 2017年最美教师窦豫琦


  老师们被窦老师和孩子们震撼和感动,“教育工作是最崇高的事业,特殊教育更是如此,他们长期在特教岗位默默奉献,不仅需要爱岗敬业的师德、为人师表的精神,更需要发自内心的关爱和坚守。在教师节来临之际,真诚祝愿大家节日快乐,向老师们道一声辛苦!”“听着窦老师和孩子们之间的故事,看见孩子们那一张张鲜活的面孔,我经不住泪如雨下,不论如何,他们同样是太阳下最美的那些花儿。”“一种语言,不必用嘴说,不必用耳朵听,却可以直抵人心深处,那就是‘爱的语言’。”

 

唱歌曲《那些花儿》


  在诵经典环节,主持人田凯龙带领大家朗读了“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与在座老师共勉。最后,大家通过卡片、QQ群、微信群送上了对彼此的祝福,并畅谈自己的感悟,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折翼的天使

 

 
 
 
 
 
 

 

文明之窗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校园剪影

校园防欺凌工作电话:0371-67003883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招生招聘 | 办公系统 | 教师博客

Copyright©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市第十六中学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郑州市中原区友爱路26号 电子地图 联系方式:0371-67449029 0371-67718292 豫ICP备10019805号-1
扫码关注郑州市第十六中学微信公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