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之窗 > 文明创建
“我惜福、我幸福、我文明”----让文明餐桌进校园
作者:16中文明办签发 来源: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7-05-16
“吃多少打多少、不挑食不浪费、不喧闹不喧哗。”从3月1日开始,我校开展了文明餐桌进校园活动,在“小餐桌”上传递“大文明”,让文明餐桌之花盛开校园。
  为让文明餐桌之风延续,我校日前又启动了以“我惜福、我幸福、我文明”为主题的文明餐桌进校园活动。活动主要包括:引导学生食堂就餐时有序排队、礼让他人、“吃多少打多少、不挑食不浪费、不喧闹不喧哗”,倡导“我给师傅道声谢”等食堂就餐礼仪。“节用惜福进宿舍”,引导学生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节约一滴水一度电、节约一支笔一张纸”,懂得“惜衣惜食非为惜财惜福”,懂得感恩,鼓励学生“向清洁工道声谢”、“向保安问声好”。开展“艰苦奋斗进头脑”教育,把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感恩惜福教育融入校园文化建设和学生日常生活之中。
  “要排队等候,不要插队抢购;要一人一位,不要随意占位。”在活动现场,学校向全校师生发出文明餐桌倡议,文明督查员认真监督,通过文明示范言行,影响一班、带动一校,让全校师生成为文明的践行者、倡导者、传播者,让“静以修身、俭以养德”成为全校师生的共同生活态度、修养品行和精神追求。

ONOQ[R]VM_D3EHZTL`X%~82.png

学生有序打饭,文明督查认真负责。

]TX4`51UTZLU(`PBD3Q}0V5.png

人人节约粮食的“光盘行动”
文明之窗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校园剪影

校园防欺凌工作电话:0371-67003883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招生招聘 | 办公系统 | 教师博客

Copyright©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市第十六中学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郑州市中原区友爱路26号 电子地图 联系方式:0371-67449029 0371-67718292 豫ICP备10019805号-1
扫码关注郑州市第十六中学微信公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