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之窗 > 文明创建
郑州市第十六中学“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实践活动方案
作者:16中文明办签发 来源: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7-06-12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大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通过大力开展节日民俗活动和校园文化活动,充分挖掘端午节的浓厚文化内涵,引导学生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增强爱国主义情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深化公民思想道德建设,提升公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努力营造出欢快、祥和的节日文化氛围。
二、活动内容
(一)开展净化美化环境活动,过卫生端午。组织学生、教职工 、及教职工学生志愿者清楚公共场所、背街小巷和城乡结合部的卫生死角,组织志愿者在公共场所、重点街道和路段,对随地吐痰、乱扔废弃物等有损市容环境卫生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和教育,增强人们的生态文明意识,创造整洁优美的城乡环境。
(二)开展讲文明树新风活动,过文明端午。以除旧布新为重点,组织健康教育专家和医务工作者深入基层,普及日常卫生保健知识。组织各种形式的文明礼仪、文明交通、文明劝导、文明餐桌等宣传教育活动。
三、活动要求
(一)把握节日主题,精心组织实施。精心研究制定具体详细的活动实施方案,周密部署、精心实施,保证活动稳步、有序开展。
(二)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题大力普及端午节的节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三)创新多样活动形式, 要把端午节主题文化活动和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结合起来,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结合起来,要坚持从实际出发,有针对性地设计项目、开展活动,务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郑州市十六中学
2017年6月7日
文明之窗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校园剪影

校园防欺凌工作电话:0371-67003883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招生招聘 | 办公系统 | 教师博客

Copyright©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市第十六中学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郑州市中原区友爱路26号 电子地图 联系方式:0371-67449029 0371-67718292 豫ICP备10019805号-1
扫码关注郑州市第十六中学微信公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