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之窗 > 文明创建
喜庆端午诵经典,争做博学少年----郑州十六中诗歌朗诵比赛活动方案
作者:16中文明办签发 来源: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7-06-12
为进一步传承经典文化,增加端午节日气氛,宣传爱国主义教育,创建良好的校园文化,营造浓郁的读书氛围,学校决定举办端午节爱国主义诗歌朗诵比赛。通过比赛培养学生爱国主义情操,培养学生对诗歌的兴趣,提高学生普通话的口语表达能力,享受阅读的快乐。
一、活动主题:喜迎端午诵经典,争做博学少年
二、活动目标:
1、通过活动,激发学生读书热情,使师生养成多读书,读好书,会读书的良好习惯;
2、使广大的师生借优秀诗词诵读的平台,更新知识,发展智力,开阔视野,为终生学习发展奠基。
三、参赛对象:
八年级
四、比赛要求:
1.所选诗歌内容争取脱稿朗诵,限时五分钟。
2、学生参赛的诗歌是以“端午 爱国”为主题的,从诗歌内容、语言表达和服装动作等多方面综合评分。
3、各班可在朗诵的形式上有所创新,可播放背景音乐,以创造良好的欣赏情境,获取良好的艺术效果。
4、朗诵要求语音清晰准确、抑扬顿挫、情感丰富、表情达意、仪表得体大方具有感染力。
五、比赛程序:
 由各班自行组织,每班选出一个朗诵节目代表班级参赛。
六、奖项设置:
年级组:一等奖3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2名
七、评委:
各班班主任和任课教师。
附:
古诗词诵读比赛评分标准(10分制)
1、普通话标准流利,吐字清晰,音量适中,语速得当。(3分)
2、所选的诗歌主题鲜明,思想健康向上。(2分)
3、仪态大方、着装得体、动作适当。(1分)
4、感情充沛,感染力强,台风好。(3分)
5、形式新颖,令观众耳目一新。(1分)
 
文明之窗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校园剪影

校园防欺凌工作电话:0371-67003883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招生招聘 | 办公系统 | 教师博客

Copyright©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市第十六中学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郑州市中原区友爱路26号 电子地图 联系方式:0371-67449029 0371-67718292 豫ICP备10019805号-1
扫码关注郑州市第十六中学微信公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