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务公开 > 党务公开
郑州市第十六中学学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情况报告
作者:16中学校办公室签发 来源: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5-01-23
郑州市第十六中学
学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情况报告
 
市教育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
按照市教育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安排,我校党委在市教育局第五督导组的具体指导下,经过认真准备,于2014年5月28日召开了学校领导班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现将情况汇报如下:
一、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
一是广泛征求意见。学校党委先后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个别访谈等形式征询党员及群众对领导班子的意见和建议,发放征求意见表168份,收回162份,经过梳理、汇总,整理出对领导班子的意见和建议共8条。
二是深入交心谈心。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之间和科室干部、党员、职工普遍开展了谈心活动。将谈心活动与查找问题紧密结合,在谈心中找准问题,在查找问题中谈心。紧密围绕学校及领导班子个人存在的突出问题交心谈心,以求形成共识,增进团结,共同提高,营造和谐氛围。
三是认真撰自我剖析材料。学校领导班子成员结合所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在认真分析的基础上,紧密结合个人的思想,工作实际,从领导班子、分管工作和个人思想、纪律特别是“四风”等方面进行查摆分析。通过自己找、群众提、大家议、互相帮等方式,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坚持从主观上找原因,在思想上寻找根源,认真撰写自我剖析发言材料。通过以上认真扎实有效的工作,为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从而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二、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情况
2014年5月28日上午,学校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市教育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五督导组全体成员、学校校级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第五督导组组长周利强主持,学校办公室主任陈树辉做记录。校党委书记张鹭代表郑州市第十六中学领导班子做《郑州市第十六中学领导班子对照检查》,其他五位校级领导班子成员对校党委对照检查材料进行了补充、提出了批评意见,随后学校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发言,进行了检查剖析和自我批评,主动进行思想交流每位校级领导班子成员进行完自我剖析和自我批评后,其他班子成员都对其开展了认真的批评,并提出了进一步改进思想和工作方面的希望和建议。会上,班子成员认识明确、态度端正都能从各自分管工作的实际出发,紧紧围绕主题,对学校领导班子建设存在的问题、个人在党性党风党纪方面和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特别是“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及产生这些问题的主要原因、今后的整改思路、措施和目标进行了全面分析,同时班子成员都以诚恳的态度开展了相互批评,提出了具体的批评意见。经过充分讨轮,大家认为今后要进一步做到:一是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工作能力;二是要多深入群众广泛听取大家意见以改进工作;三是坚持求真务实,扎实工作,针对自己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认真整改,对自己对同志对党和人民事业负责,敢抓敢管,开创工作新局面;四是强化服务意识和宗旨意识,牢固树立为学生、为教职工、为学校发展服务的思想。
本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得严肃认真,会议主题明确,会前准备充分,会议内容丰富,会议气氛热烈、和谐融洽、开诚布公、畅所欲言,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第五督导组组长周利强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认真的点评和总结,他说“本次民主生活会真实地做到了开诚布公,把问题说到了当面,大家都能真正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牛学斌校长十几页的检查材料是手写的而且自我剖析很有深度,其他校级领导的材料写得也都非常深刻、非常好。”。
三、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特点及取得的成效
一是准备比较充分。学校党委对召开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非常重视,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征求意见发到了每个科室,领导个人分析剖析材料写得实,会前的谈心活动很到位。会议主题鲜明,思想认识到位,并达到了新的统一。
二是态度比较端正。大家都能从对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负责的高度出发,从推动学校建设和发展的大局出发,本着对组织、对同志、也对自己负责的精神,坚持原则,不回避矛盾,坦诚相见,开诚布公。学校党委书记张鹭、校长牛学斌同志以身作则,带头分析,带头查找问题,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为其他同志做出了表率。
三是认识得到提高。通过这次民主生活会,学校领导班子一班人对如何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搞好学校工作的认识有了进一步的提高,大家理论联系实际,分析检查透彻入理,体现了很高的党性原则和干事创业的精神风貌。
四是实现预期目的。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高度重视,紧扣主题作了很好的发言,大家认识到位;剖析材料紧密结合实际;确定今后努力方向实事求是;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态度诚恳,责任到位。
四、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整改措施
针对上述存在的问题和问题产生的根源,遵照中央和学校党委的有关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学校班子将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整改。
1、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理论水平。切实加强理论学习,始终保持思想上、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坚决反对和克服形式主义,进一步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系统性,克服学习、工作“两张皮”的现象,不断用党的理论和政策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推动实践。同时,系统地学习相关业务知识、法律法规知识、领导科学等相关知识,不断提高政策理论水平和领导艺术水平。
完善个人政治理论与业务知识自学和集体学习相结合的制度,学校中心组集体学习每月至少3次,各党支部集中学习每月至少1次。个人自学内容以规定内容和工作需要内容为主,自学时间每月不少于8小时。集中学习应提前精心设计主题,结合中心任务和重点工作确定学习内容,主要采取专题讲座、辅导报告、讨论交流等形式进行。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
2、深入调查研究,解决师生实际问题。领导班子要坚持重心下移,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自觉向群众学习、为群众服务、对群众负责、受群众监督。牢固树立群众观念,果断地从繁杂的事务性工作中解脱出来,带着课题和明确的目的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把听汇报与领导班子成员亲身调研有机结合起来,从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抓起,由简到繁,由浅入深,边整边改,不断提高班子的综合素质和管理能力。
3、进一步加强求真务实,增强开拓创新意识。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着力强化进取意识,激发干事创业激情,增强紧迫感和奋斗精神,坚决反对和克服享乐主义,增强攻坚克难的信心和能力,奋力为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加速发展凝聚力量。进一步加大党建工作力度,着力建设学习型、创新型、发展型、服务型学校和党组织,不断强化党员意识,增强党性锻炼,加强党性修养,更好地克服精神懈怠和思想滑坡,提高领导班子集体战斗能力和整体工作水平。
4.关心师生员工,营造良好发展氛围。班子成员与师生员工要多交流,推心置腹,交心谈心,广泛听取师生员工的意见建议,拉近领导班子和教职员工的距离,帮助师生员工解决实际困难,鼓励帮助后进同志,在学校营造团结向上、勤政务实、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还要切实的关心教职工的专业成长。做到密切关注教职工的精神成长,激发教职工成长的潜能,尤其是帮助青年教职工在脚踏实地工作过程中得到长足的锻炼,促使教职工在学习中不断成长,在成长中不断进步。
  5、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干部水平和素养。加强队伍建设,转变干部作风,提高领导力和执行力。坚持民主集中制,提高班子科学决策、民主决策的水平。强化集体领导观念,重大问题由集体讨论和决定。增强民主意识和民主作风,集思广益,博采众长。在决策前慎密论证,广泛征求意见,凝聚集体智慧,为科学决策提供正确的依据。进一步增进班子团结,班子成员之间坦诚相见,平等相待,相互支持,相互补充;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学校密切联系群众“二十条”,进一步转变作风,推进和谐学校建设;加强领导干部、科级干部队伍的培训、培养和教育,培养和建设一支具有“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中共郑州市第十六中学委员会
     2014年6月4日
 
校务公开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校园剪影

校园防欺凌工作电话:0371-67003883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招生招聘 | 办公系统 | 教师博客

Copyright©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市第十六中学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郑州市中原区友爱路26号 电子地图 联系方式:0371-67449029 0371-67718292 豫ICP备10019805号-1
扫码关注郑州市第十六中学微信公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