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务公开 > 规章制度
郑州市第十六中学校长办公会议制度
作者:16中学校办公室签发 来源: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5-01-23
        郑州市第十六中学校长办公会议制度
  参照市教育局局长办公会议制度,结合我校实际,特制定郑州市第十六中学校长办公会议制度。
  一、校长办公会议的成员包括校长、校党委书记、教学和行政副校长、校工会主席、学校中层领导干部(含分校校长)、年级主任。会议由校长主持,议题由学校各处室、年级、分校提报。校长办公会议的组织工作由校办公室负责,一般定在每周五的上午8301130,除非重大紧急事项,会议不能超时。
二、提交校长办公会议研究议题的确定:
(一)各处室(单位)拟提交校长办公会议讨论的议题,需先填写“校长办公会议议题呈报表”,并经主管领导签字同意后,于会议前两天交校办公室安排,校长审定后,作出初评或决定上会讨论。
(二)凡主管副校长职权范围内够处理的问题,副校长之间能够协调解决的问题,不再提交校长办公会议研究。
(三)各处室、年级、分校向校长办公会议汇报的问题和提交研究解决的事项,事先必须进行调查研究和充分准备,讲明事项的由来、解决的意见,做到情况清楚、意见明确、简明扼要。凡涉及几个处室、年级的请示事项和建议,会前主办处室应主动与有关处室进行协商;不一致时,由主管领导协调,经协商仍不一致时,有关处室应将分歧意见如实汇报,并提出倾向性意见。
(四)凡提交校长办公会议审议的重大决策,要在充分协商、全面论证的基础上,由主管领导把关,并提出可行性方案,否则,校长办公会议不予安排。
三、校长办公会议的主要内容:
(一)集体学习;
(二)对上周重点工作进行点评;
(三)传达、贯彻上级重要指示、决定和重要会议精神,研究贯彻意见;
(四)讨论决定学校教育教学重大事项、涉及教职工根本利益的重大问题、其他重大活动;
(五)讨论、决定学校各处室(单位)请示学校的重要事项;
(六)校长办公会议讨论的其他重要事项。
四、校长办公会议研究决定重要事项的程序及要求:
(一)由书记带领与会领导集体学习。(30分钟以内)
(二)由校长传达上级重要文件及会议精神,对上周学校教育教学各项重点工作的完成情况给予简要点评,视情况提出指导性意见。(1小时以内)
(三)主持人介绍会议的主要议题。提出议题的处室或主管领导介绍议题的背景情况和解决问题的初步意见。(要求简明扼要,每人发言不超过3分钟)
(四)对议题内容展开讨论,最后由主持人集中大家的意见,提出决定意见。(每人发言不超过2分钟)
(五)按照分工负责制的原则,对议定事项明确责任,落实主要工作指标和完成时限。
(六)布置安排下周重要工作。
校长办公会议由校办公室负责记录。
                   郑州市第十六中学
                    201210
校务公开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校园剪影

校园防欺凌工作电话:0371-67003883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招生招聘 | 办公系统 | 教师博客

Copyright©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市第十六中学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郑州市中原区友爱路26号 电子地图 联系方式:0371-67449029 0371-67718292 豫ICP备10019805号-1
扫码关注郑州市第十六中学微信公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