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务公开 > 规章制度
郑州16中团队和谐奖评选实施方案
作者:16中学校办公室签发 来源: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5-01-23
郑州市第十六中学“团队和谐奖”评选实施方案
 
为了充分调动学校教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进一步在全营造学习先进、创优争先、团结奋进的良好工作氛围,构建文明、和谐的校园,经学校研究决定,在全校开展“团队和谐奖”的评选工作,现结合学校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评选范围与比例:
评选范围:学校各处室(7个)、年级(6个)、教研组(14个)。
评选比例:按学校团队总数(27个)3:1的比例,评选出荣获“团队和谐奖”的团队(9个)。
二、评选条件与要求:
评选条件:
1、团队理念彰显,目标任务明确,制度规范健全;
2、团队精神面貌良好,工作高效,教育教学成绩显著;
3在学校开展的各项活动中,积极参与并有一定的探索、创新,效果良好
4团队成员热爱关心学校、学生,人际关系和谐,有大局意识,能较好地完成学校下达的各项任务。
评选要求:
行政处室:各处室能围绕学校教育教学中心积极主动开展工作,充分发挥指导、督查、服务等职能作用。
年级组:年级组全体教师在年级管委会领导下,在教学部、学工部、学术部等职能处室的指导下,认真落实并较好地完成学校下达的各项教育教学工作。
教研组:能认真落实学校教学部、学术部等部门安排的各类活动;组内成员在教研活动、集体备课、论文撰写、小课题研究与实施、校本课程开发与实施、课堂教学改革竞赛、辅导学生等方面有较好成绩。
三、评选原则与标准:
评选原则:
比师德水平、比团结协作、比奉献精神、比工作激情、比工作业绩
评选标准:
1团队有明确的工作计划和完善的实施方案,并在工作过程中落实到位,能够根据团队实际,创造性开展有团队特色的活动,效果良好。
2团队成员人际关系和谐,团结协作,工作中表现出相互尊重、相互关心与帮助,团队意识强。
3团队成员岗位职责明确,在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中,服从学校工作安排,表现积极。
4团队成员表现出旺盛的工作热情,团队成员有令则行,令禁则止,能正常反映意见、建议,不说不利于学校工作的话,不做不利于学校工作的事。
四、考核方式与项目:
考核方式:
由学校校级领导对各处室进行量化考核,教学部、学工部、学术部、工会、办公室、后勤中心、信管中心、目标办等相关处室对各年级、教研组等进行量化考核。
考核项目:
教学部对年级、教研组的考核主要包括学籍管理、教学常规、考试常规、教学成绩等情况;学工部对年级组的考核主要包括年级纪律、卫生、跑操等,学术部对年级、教研组的考核主要包括教学案的编制与使用情况、期中考试试题的编制与评卷、教师教学成绩的分析与考试质量分析、小课题研究与实施、校本课程开发与实施情况、课改实施的情况等;工会对年级、教研组的考核主要包括卫生检查情况、教工运动会团体项目获奖情况、元旦联欢节目获奖名次及节目数、教职工代表大会有效提案数、教师技能大赛等;信管中心对年级的考核主要包括班班通设备使用、监控制备、广播系统的使用情况等;目标办对年级组的考核主要包括领导值班检查、年级主要工作完成情况、年级主任观课情况、年级例会情况等;目标办对教研组的考核主要包括每周教研活动情况、集体备课情况等;后勤中心对年级组的考核主要包括财务费用、经济节约、校产管理情况等;办公室对年级、教研组的考核主要包括组内成员参加教工大会、升旗仪式的考勤情况等。
五、评选方式与程序:
评选方式
1、相关处室对各年级、教研组的量化考核成绩占权重:
年级组:教学部(40)、学工部(30)、学术部(5、工会(5、信管中心(5、后勤中心(5)、目标办(5)、办公室(5).
教研组:教学部(40、学术部(30、目标办(20)、工会(5、办公室(5).
2、团队工作业绩突出的,可以适当加分。①团队或团队成员为学校争得重大荣誉的;②团队期中、期末考试成绩优异,中、高招超额完成教育局下达目标的;③团队积极开展有特色的活动,取得良好效果的。团队积极参加全校性大型活动(如运动会、艺术节),取得良好效果的。加分要提经校长办公会通过。
3、出现以下情况之一,取消“和谐团队”评比资格。团队成员有人违法乱纪,在校内外造成较坏影响的;团队成员在校内出现重大教学事故的,并造成较坏影响的;团队成员有各种违反师德问题,并造成较坏影响的。④团队成员之间互相攻击,有侮辱性语言或骂人、吵架等不文明、不和谐现象的团队人员工作失误造成严重影响的;⑥没有完成学校布置的工作任务,经教育仍不改正的。团队教育教学效果差的。
4、相关处室根据评选原则、条件与标准,结合处室工作职能、特点和实际,制定对各年级、教研组的量化考核项目和考核细则,根据考核项目和考核评分细则(各处室对年级组、教研组考核评分细则附后)统计出各年级、教研组每月的量化考核成绩,量化考核成绩每月交目标办存档,每学年汇总一次,结合民意测评成绩,计算各处室、年级、教研组年度总量化考核成绩。
根据团队学年度总量化考核成绩,通过团队申报、量化考核(80、民意测评(10、学校领导研究(10)等综合决定相结合。目标办负责此项工作的具体实施、考核成绩汇总统计。
评选程序:
1、各单位根据评选条件,由团队自主申报,填写、上交申报表,不申者视为自动放弃;
2、学校成立校级领导组成的评审小组,根据绩效考核成绩,民主评选,确定候选获奖团队
3、评选结果公示无异议,确定获奖团队
4、学校进行表彰奖励。
 
 
                    2014年5月
 
16.jpg
校务公开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校园剪影

校园防欺凌工作电话:0371-67003883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招生招聘 | 办公系统 | 教师博客

Copyright©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市第十六中学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郑州市中原区友爱路26号 电子地图 联系方式:0371-67449029 0371-67718292 豫ICP备10019805号-1
扫码关注郑州市第十六中学微信公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