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务公开 > 规章制度
郑州市第十六中学请销假制度(讨论稿)
作者:16中学校办公室签发 来源: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5-10-23

 

  为了增强岗位责任意识,强化考勤过程管理,保证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特制定郑州市第十六中学请假制度。
一、原则与要求
(一)原则:教职工因事因病等不能正常上班或不能参加学校要求的大型活动(含升旗仪式、教工大会、教研活动、集体备课、学校组织的各种考试及评卷等活动),必须办理请假手续。
(二)要求:
1、请假和续假必须亲笔填写请假条,按程序办理有关手续,报校办公室(任课教师还需到教务处)备案后方能离岗,否则按旷工处理。
2、原则上一次请假不能超过15天,因病请假三天以上者需出具市直医院病假证明,以及同一医院日期相符的医药费凭据。
二、请假程序
(一)任课教师请假,一天以内经年级主任、教务主任同意,报教学校长审批,一天以上必须报校长审批。
(二)行政人员请假一天以内,经处室主任同意,报分管校长审批,一天以上必须报校长审批。
(三)年级主任、中层干部请假,经分管校长同意,报校长审批。
(四)校级干部请假,报校长审批(校长请假按教育局规定报教育局长审批)。
(五)相关领导审批后,行政人员将请假条交到校办公室备案,任课教师将请假条(一式两份)一份交到校办公室备案,另一份交教务处留存,由教务处负责调课事宜。
(六)教职工请假期满返校上班后,应及时到校办公室销假,任课教师还必须到教务处销假;请假期满如因特殊情况不能按时返校,应提前办理续假手续(程序同请假)。
三、请假人员的处理办法:
(一)一学期内请假(含累计)10天(含10天,下同)以上者,除扣发请假期内绩效工资(标准见郑州十六中绩效工资实施办法)外,扣发本学期的奖励性绩效工资中的学期考核奖金的一半,并扣发当年度全勤奖的一半;
(二)一学期内请假15天以上者,除扣发请假期内绩效工资(标准见郑州十六中绩效工资实施办法)外,扣发本学期的奖励性绩效工资中的学期考核奖金,并扣发当年度全勤奖,取消当年度评优评先资格;
(三)一年内请假30天以上者,除执行上述请假处理外,取消当年度职称晋升资格(若当年度职称评审已经结束则取消下一年度职称评审资格);
(四)连续请假90天以上者,除执行上述处理外,从第四个月开始扣发部分工资,按工资额的80%发放。
四、几点说明
(一)不执行学校请假制度,未办理请假手续擅自离岗或未经续假逾期不归者,经查实后,一律以旷工论处。
(二)严禁教师私自调课,私自调课按旷工处理。
(三)教职工婚假、产假、丧假、计生假等法定假期时间按上级规定执行,超出法定假期时间的按请假处理,各种法定假期间所牵涉的教职工工资及有关福利,均按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四)教职工请假及旷工处理办法按《郑州市第十六中学教职工绩效工资考核实施方案》的相关规定执行。
(五)各项活动考勤规定:教工大会、升旗仪式由校办公室负责考勤;考务、评卷等活动由教务处负责考勤;班主任会议由政教处负责考勤;处室例会由处室主任负责考勤;年级例会、集体备课由年级主任负责考勤;教研活动由教研组长负责考勤。每月任课教师调课节数、考务及评卷的考勤结果由教务处在下月4日前报校办公室;每月班主任会议的考勤结果由政教处在下月2日前报校办公室;每月处室例会、年级例会、教研活动、集体备课的考勤结果在月底前由负责考勤部门报校目标管理办公室,校目标管理办公室根据检查记录认真审核后在下月3日前报校办公室,所有考勤结果由校办公室汇总公示,并按学校相关规定处理。
(六)校目标管理办公室检查要求:每周巡查处室例会、年级例会、教研活动、集体备课的开展情况,抽查2个处室、2个年级、5个教研组、5个备课组的活动出勤情况。
(七)有相关文件规定或主管领导证明的因公出差、公务活动外出不算请假,但需在离校前到办公室说明情况,任课教师还必须提前到教务处办理调课事宜。
(八)其它未尽事宜,由学校校务会研究决定。 
                     2012年9月18日

校务公开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校园剪影

校园防欺凌工作电话:0371-67003883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招生招聘 | 办公系统 | 教师博客

Copyright©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市第十六中学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郑州市中原区友爱路26号 电子地图 联系方式:0371-67449029 0371-67718292 豫ICP备10019805号-1
扫码关注郑州市第十六中学微信公账号